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副行长“放鹰”:高通胀难解 短期还要继续加息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09-16 1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央行副行长“放鹰”:高通胀难解 短期还要继续加息)

财联社9月16日讯(编辑 周子意)欧元区通胀始终高居不下,且经历着严重的能源危机。周五,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的经济放缓或可能出现的衰退都不足以应付通胀,欧洲央行将不得不继续加息。

德金多斯称,“经济放缓本身不会解决通胀问题。”

他补充说道,“经济放缓将减轻需求压力,从而降低通胀…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从货币政策的角度采取行动,以稳定通胀预期,避免第二轮通胀。”

周五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在8月份再次创下9.1%的历史新高,此前7月通胀率达8.9%。

欧洲央行刚刚进行了两次利率上调:7月份上涨50个基点,9月份再提高75个基点。这使得目前利率保持在1.25%。

德金多斯指出,“欧元兑美元的进一步贬值可能对通胀压力不利。相反,如果欧元停止贬值,这可能是积极的,这将有利于对抗通货膨胀。”

与此同时,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五表示,欧盟目前的计划(能源纾困计划)还不够,需要更进一步计划来解决能源危机,并确保人们能够负担得起能源账单。

米歇尔称,欧盟为民众和企业降低能源价格的计划是很好的建议,但还需要更多。

米歇尔还补充道,欧洲的纾困计划应当以企业优先,必须保证更多的投资、更多的出口或更少的进口。

此前,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Joachim Nag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当前的消费者价格趋势持续下去,欧洲央行就必须采取进一步明确的加息措施。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上周五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提高利率,直到达到其通胀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