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健康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26%,多久才能盈利?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2-08-26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将互联网医疗推向了一个全新阶段,在线医疗服务需求猛增,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但随着互联网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几大行业巨头都压力不小。

(原标题:平安健康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26%,多久才能盈利?)

近年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将互联网医疗推向了一个全新阶段,在线医疗服务需求猛增,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但随着互联网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几大行业巨头都压力不小。

2022年8月18日,头顶互联网医疗板块第一股的平安健康(平安好医生)公布了今年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平安健康在报告期内的营收下滑25.9%、净亏4.26亿,且亏损连年不止。在行业竞争对手京东健康扭亏为盈之后,平安健康何时才能盈利呢?

上半年净亏损4.26亿元,七年亏损超62亿元

在多强争霸的互联网医疗领域,平安健康的形势并不乐观。

据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平安健康总收入达28.3亿元,同比下降25.9%;净亏损4.26亿元,较2021年上半年减少51.6%,但仍未实现扭亏为盈;毛利7.73亿元,同比减少24.6%。

而同期,竞争对手京东健康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02亿元,预估190.1亿元,同比增长48.3%;实现净利润2.236亿元,同比已然扭亏为盈。

事实上,平安健康的亏损一直都为市场诟病,多年来尚未实现盈利。2015-2021年这七年间的累计亏损已经达到约62.31亿元。且在去年,平安健康的亏损进一步扩大,年内亏损15.39亿元,同比增长62.3%。



付费用户数超4000万,平安好医生跌超30%

在连年亏损之下,不少投资者均在质疑平安健康的业务模式,究竟能否盈利?资本市场从最初的火热关切也逐渐降温,数据显示,平安好医生今年的股价跌幅已超过30%。

事实上,为挽救二级市场上的颓势,自去年12月起,平安好医生便开启了股份回购计划,耗资7.3亿港币,但见效平平,未能阻止投资者们的离场,互联网医疗赛道的故事不好讲啊。

同时,尽管已从集团中分拆,但平安健康目前离不开平安集团的“输血”。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平安健康的注册用户数为4.4亿,相较于2021年整年增加了4.2%;付费用户数超4000万,相较于2021年增长了4.8%。但其中来自平安集团的插件占比46.5%,也就是说,接近一半的数据是来自平安集团的“输血”。事实上,平安健康还不止仅靠母公司的扶持,多家平安系企业均对其业绩提供过“帮助”。

如今,互联网医疗赛道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过去一年里,阿里健康股价下跌了80%,京东健康也下跌了超60%,平安好医生下跌近80%,截至2022年8月25日,平安好医生的市值仅为242亿港元。

如今,行业竞争逐渐白热化、行业发展却也严重同质化。即使背靠平安集团,平安健康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也已经拉开一大截了,在互联网监管更加严格之际,平安健康如若不能更快跑通能够盈利的经营模式,差距会越来越大。(来源|商业华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