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赛力斯:营收规模同比增长68.14%,产品爆发带动新能源战略崛起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余 2022-08-20 08: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力斯:营收规模同比增长68.14%,产品爆发带动新能源战略崛起)

8月19日,赛力斯(601127.SH)发布2022年上半年度报告,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收124.16亿元,同比增长68.14%;其中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77.01万元,同比增长380.80%,新能源业务营收占比达到总收入的62.03%。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伴随新车型的发布,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加,营收规模及占比均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展望未来,在新能源赛道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在技术、智能制造等优势加持,以及与华为跨界合作带来的积极影响下,企业的成长性及业绩驱动将有望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显现。

上半年新车型持续放量

品牌迈入新能源自主车企第一方阵

赛力斯的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及核心三电(电池、电驱、电控)、传统汽车及核心部件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其中,新能源汽车板块是公司目前聚焦的核心领域。根据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04.4%,收入同比增长 128.8%,期间,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规模均呈倍数增长,正式成为了公司业绩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公司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早在今年5月,公司新能源车销量便成功实现了首次破万,并一举超过燃油车销量。而截至7月31日,公司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产销达到60877辆和58913辆,同比增幅为253.4%和224.21%。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今年累计产销已分别达到31098辆和29388辆,同比增幅达到1470.61%和1190.08%。

从产品表现来看,赛力斯汽车增收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新车型销量的放量。据了解,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首款科技豪华智能电驱SUV问界M5在今年3月批量交付时便创下了新品牌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记录,位列乘联会2022年1-7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单前十;而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问界M7在7月初一经推出便受到用户好评。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矩阵不断完善,赛力斯的新能源实力将逐渐释放,后续的新车日程非常紧凑。据悉,目前公司纯电车型问界M5 EV已于7月27日启动预定,并计划于9月正式发布;而问界M7将于8月交付、问界M9有望明年问世。预计在优质产能储备和华为的加持下,赛力斯产品作为行业爆款,未来市场接受度将有望大幅提高,其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或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创新驱动技术领先

凤凰智慧工厂投产强化智能制造

新能源车型放量的背后是赛力斯多年来在研发技术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深耕。

据了解,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制造企业,赛力斯一直坚持创新驱动,并致力于将汽车核心技术及关键零部件掌握在自己手里。

数据显示,过去6年时间里,赛力斯的累计研发投入将近100亿元,每年创新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赛力斯的研发投入达13.93亿元,同比增长123.17%,占营收比例达11.22%。

从技术成果来看,截至目前,公司已在中美两地建立起研发中心,培育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领先的纯电驱智能增程平台(DE-i),推出了行业领先的智慧汽车及三电产品。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拥有专利技术近3000项,其中,新能源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同期,集团研发人员占比达到1/4,并呈现出持续增加态势。

此外,技术上的优势也在不断向其智能制造领域下沉,据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已在重庆等地建设了多个工业4.0标准智慧工厂,其运用了智能化、数字化、物联网等领域领先技术,以高水平智造实力保障了公司产品的高质量交付。与此同时,近日赛力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进入8月,公司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青凤高科产业园区凤凰智慧工厂已投产。据悉,凤凰智慧工厂是公司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搭建的又一智能化生产基地,其具备升级的质量控制、优化的运行方案、合理的总体布局以及高阶的数字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将为后续问界M7的快速、高品质的交付提供保障。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凤凰智慧工厂与两江智慧工厂双线发力,增强了公司智造精品的能力。预计在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的双重加持下,赛力斯将逐步向新能源汽车的头部行列迈进,并慢慢的接近其第一阵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30日,赛力斯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项目。其募资将用于电动化车型开发及产品平台技术升级项目、工厂智能化升级与电驱产线建设项目、用户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技术研发实力,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企业方面表示,未来赛力斯将继续践行“一切为了用户,超级奋斗,拥抱改变,诚信可靠,价值共享”的核心价值观,由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的愿景而努力前进。而从公司目前在技术、渠道、供应链方面表现出的竞争实力来看,在新能源汽车高速成长的背景下,公司长期的发展或将具有较好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