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巴菲特底牌亮出!获批增持西方石油股权比例至最高50%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8-20 0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底牌亮出!获批增持西方石油股权比例至最高50%)

财联社8月20日讯(编辑 史正丞)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政府的一则行政令,揭露了巴菲特对投资西方石油的下一步野心: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权比例至最多50%。

(来源: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

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当公用事业公司的控股权被收购时,收购方需要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而西方石油和伯克希尔旗下都有公共事业公司。主管部门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在周五披露的行政命令中确认,伯克希尔收购西方石油的控股权符合公众利益,故予以批准,后续收购方在出现重大实质性变化时也需要履行报告义务。

截至发稿,算上伯克希尔8月初的最新加仓,巴菲特手里总共拥有1.88亿股西方石油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20.2%。同时由于巴菲特曾在2019年帮助西方石油收购阿纳达科,所以股神手里还握着行权购买8385万余股的权利,使其理论持仓能达到26%。当然距离50%还有很长一段路。

非常有趣的是,巴菲特也是在近期才下定决心继续大幅增持西方石油的。伯克希尔是从今年才开始分批买入西方石油的普通股,在俄乌冲突后加快了买入的步伐。不过伯克希尔向监管部门呈报希望收购西方石油50%股权的时间是在7月11日,当时持股比例已经达到18.72%。

得益于巴菲特的影响力,以及国际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的助攻。从2月底开始西方石油的股价从40美元左右一路走高至70美元,随后在国际油价回落的拖动下回调。今天消息公布后,西方石油日内涨幅一度超过10%,接近年内乃至2018年后的高点。

(西方石油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账上还躺着1050亿美元的现金。虽然这笔钱拿来收购西方石油绰绰有余,但在巴菲特的意图被美国政府“昭告天下“后,股神后续的买入节奏料将不断挑拨市场的神经。考虑伯克希尔持股的意图显然是等待西方石油基本面改善,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大幅提高分红。但受此影响,市面上流通股票的减少也会令西方石油的股价更容易发生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