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巴尔金:应“不计代价地”打压物价 实现2%的通胀目标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8-19 23: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巴尔金:应“不计代价地”打压物价 实现2%的通胀目标)

财联社8月19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五(8月19日),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应“不计代价地”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即使此举可能要冒着经济衰退的风险。

巴尔金在活动上说道,“我们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将不惜一切代价来实现这个目的。”他补充称,仍有可能在不出现“经济大幅收缩”的情况下达成目的,但不能排除这个风险。

今年年内,美联储已经在连续的会议上加息四次,每次幅度分别为25个基点、50个基点、75个基点和75个基点,累计升息幅度达到了225个基点,是1980年以来最为激进的一轮加息周期。

此前,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从40年高位少许回落至8.5%。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央行官员认为物价出现了转机,或许没必要继续以每次75个基点的幅度升息,因为过度加息会导致经济疲软。

不过纪要同时显示,美联储面临的一个重大风险是,如果公众开始质疑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决心,高通胀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如果这种风险成为现实,将令实现2%通胀目标的任务变得复杂,并有可能大幅提高经济成本。

与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所述的类似,巴尔金支持“提前”加息,“我们只有一条让通胀得到控制的道路,即使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经济衰退。”与布拉德不同的是,巴尔金没有直白地表示他支持美联储在9月加息多少。

密苏里大学助理教授Felipe Silva对记者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显示出一些放缓的迹象,这在意料之中,因为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并缩减资产负债表。”

“但问题是,我们不知道美国经济的确切状况。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下一个通胀数据,根据通胀在未来两个月的表现,我们应该能够看到更激进的,或也许不那么激进的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