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推高小麦价格 必胜客在日本推出大米比萨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08-19 1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乌冲突推高小麦价格 必胜客在日本推出大米比萨)

财联社8月19日讯(编辑 夏军雄)比萨通常都是由面粉制成,然而,知名快餐品牌必胜客即将在日本推出由大米制作的比萨。除了创意元素外,这个别出心裁的想法更多的是出于成本考虑,原因是俄乌冲突推高了全球小麦价格。

从8月22日开始,必胜客将在日本餐厅提供以一种以大米为底的迷你披萨,配料包括伊比利亚猪肉和照烧鸡肉。新产品初步计划销售6周,但如果市场反响良好,也可能会成为必胜客在日本的常规菜品。

(来源:必胜客日本官网)

日本消费者花1350日元(约67元人民币)可以买到三个迷你披萨、一份鸡块配菜和薯条。

必胜客日本有限公司发言人Emi Mikado表示:“我们一直在想办法让我们的产品对日本消费者有吸引力,大米显然是一个完美的选择。最重要的是,我们考虑到了小麦价格飙升。”

今年2月下旬俄乌冲突升级后,来自“大粮仓”乌克兰的谷物一度供应中断近5个月之久,导致包括小麦在内的粮食价格一路飙升,直到上个月,俄乌达成了粮食运输协议。

虽然小麦价格近期有所回落,但却依旧处在相对高位。一些生产商在制作面包、糕点和意大利面等食品时转向了更便宜的替代品。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本月公布的数据,2021年度日本粮食自给率为38%,相比2020年上升1%。虽然小麦等粮食严重依赖进口,但日本的大米不必依赖海外供应。得益于充足的产量和现有的库存,日本大米价格相对较低,必胜客在日本连锁店使用的大米都采购自其国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