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农心科技登陆深主板,股价开盘大涨33%!

来源:格隆汇 2022-08-19 10: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心科技登陆深主板,股价开盘大涨33%!)

8月19日,农心作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心科技”)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保荐人为华泰联合证券,本次发行价格17.77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截止到发稿时间,股价大涨超33%,最新市值23.7亿元。

农心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农药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杀虫剂、 杀菌剂和除草剂。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郑敬敏直接持有公司 56.50%的股份,同时郑敬敏系西安农旗执行事务合伙人并持有西安农旗 70.97%份额,通过西安农旗拥有 公司 2.89%股份的表决权。郑敬敏合计拥有公司 59.39%股份的表决权。

本次IPO拟募资3.76亿元,主要用于绿色农药制剂智能数字化工厂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运营资金项目。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农心科技实现营收4.70亿元、4.80亿元、5.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518.51万元、6813.45万元、8162.89万元。

基本面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38.19%、36.01%和 35.15%,存在波动。要知道,公司所处的农药行业市场集中度低,竞争较为激烈,上下游市场波动、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结构变化、技术更迭等因素均可能对其产品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对比,图片来源:招股书

事实上,由于规模普遍偏小,行业存在重营销、轻研发的经营理念,导致不同企业的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技术含量相对较低,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报告期内,农心科技实现研发费用分别为 1842.64 万元、1670万元、1771.38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3.92%、3.48%、3.25%,研发费用率均低于同行的均值

研发费用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对比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此外,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净值分别为 1.35亿元、1.40亿元、1.65亿元,占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38.57%、32.52%和 37.80%,占比较高。 而公司各期末存货金额较大主要是由于所处行业季节性原因造成的,每年一二季度为销售最集中的季节。为了迎接来年的销售旺季,公司会提前进行针对性的备货。 若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异常气候出现乃至管理上的不善,可能导致公司存货滞销进而影响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