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董承非新动向!入股睿郡资产成合伙人 股票配置已增至三成 重仓这一领域

来源:券商中国 2022-08-17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董承非新动向!入股睿郡资产成合伙人 股票配置已增至三成 重仓这一领域)

资管大佬董承非又有新动向!

8月16日,睿郡资产官宣公司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公告,董承非出资300万占股20%成为公司合伙人,睿郡资产的注册资本也增至1500万元。

据券商中国记者从渠道获得的产品月报,董承非上月已增配股票至三成仓位,公用事业成其最大重仓方向。在月报中,董承非提出,今明两年可能是中国燃煤发电总量见顶的阶段,这对于低碳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其间也蕴含着重大投资机遇。他的基金也将会积极围绕这一看法寻找投资机会。

董承非成睿郡资产合伙人

睿郡资产公告显示,经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公司进行了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变更后本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并新增股东董承非。

董承非本次出资300万,在公司中占股20%,成为第三大股东。从睿郡资产最新股权结构看,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杜昌勇,持股28%;第二大股东为王晓明,持股24%;缪钧伟持股占比和董承非相同,也为20%。公开信息显示,上述工商变更已在本月初完成。

董承非是全市场上最优秀、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资产管理规模最高达700亿元。今年1月21日,兴证全球公告董承非因个人原因离职。2月中旬,他奔私入职睿郡资产,与同为兴全系出身的杜昌勇和王晓明同台创业,担任首席研究官。今年5月,董承非奔私后的首批私募产品发行,募集金额最终达到45亿元。董承非成为公司合伙人在业内预料之中,睿郡的核心团队架构得以进一步稳固。

最新策略:增配股票!重仓公用事业

根据券商中国记者在渠道获得的董承非产品最新月报,董承非上月已增配股票至三成仓位,取代6月的电信服务,公用事业成其最大重仓方向。

董承非在月报中表示,7月份市场主要指数进入调整阶段,市值越大的指数表现越差,中小盘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表现最好。市场的热点也是以题材和概念为主,比如人型机器人之类的。主流板块除了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外,其余的都很难持续。他的基金适度增加了权益的配置比例,减少了投资标的,明确了投资主线。

6月月报里董承非指出“新旧能源齐涨矛盾”中或有投资机会,在最新一期月报他对这一问题进一步展开了分析。

“在6月份月报中,我们提到过去的一年新旧能源景气度同时很好:传统能源价格的高企,更加刺激了新能源的需求。可以说这段时间是新旧能源的甜蜜期。但是新旧能源从本质上是一种替代关系,所以这种你好我好的甜蜜期注定只是一个过渡时期。”董承非说。

他分析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国的燃煤发电量下降3.9%,市场主流的解读是因为疫情影响了经济,是暂时性的。诚然,疫情是暂时性的影响因素,但市场也忽视了另外一个趋势性的变化:中国的燃煤发电总量有可能已经接近顶峰,我们目前很有可能正处于这个大的拐点附近。

董承非还对此做了粗略估算:2021年中国发电量是8.1万亿度,如果按照过去几年平均用电增速5%计算,那么一年的新增电力需求是4000亿度。如果中国的年风光装机达到200GW(光130Gw+70GW)的话,那么新增风光装机理论上年发电量是3300亿度,能够满足中国新增电力需求的80%。同时我们的水电,核电装机还在继续增长。我们暂且武断的下一个结论,中国年度新增风光装机达到200GW,就是一个重要的拐点数据。而按照目前大家对2022年风光装机预期在150GW-170GW,已经非常逼近200GW的量。2023年装机量多大存在不确定性,但是我认为中国20%的风光装机增速肯定是有的。如果今年4季度硅料价格跌下来的话,会更加乐观(如果没有这个增速,目前的光伏板块会很麻烦)。就具体2022年和2023年而言,中国年发电量需求增长到底是3个点还是6个点都是可能的。所以,我们倾向于认为今明两年是中国燃煤发电总量见顶的阶段。

“当然这只是目前我们根据相关数据推演得到的初步结论,我们还将密切跟踪和关注相关数据。如果这个结论成立的话,那么对于中国低碳发展意义非常重大,也蕴含着重大的投资机遇。本基金将会积极围绕这一看法寻找投资机会。”他最后补充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