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金融分析师】星巴克面临全面衰退危机,分析称非必需品消费正在遇冷

来源:BT财经 2022-08-16 1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金融分析师】星巴克面临全面衰退危机,分析称非必需品消费正在遇冷)

星巴克可能面临进入全面衰退周期,分析师称像咖啡这样的非必需品消费正在遇冷。

过去一个月,星巴克的股价一直在大幅上涨。星巴克第三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这家咖啡巨头可能在年底前实现更高的目标。

尽管宏观经济方面的一些不利因素可能会让星巴克走得不那么顺畅,但目前人们对它的期望似乎太低了,只要有一些催化剂,就可以帮助该股从冰冷到炙热。

我仍然非常看好星巴克的股票,我给出的每股目标价在85美元左右。

毫无疑问,面对经济衰退导致的市场全面暴跌,星巴克面临着相当大的下行潜力。当形势变得艰难时,可自由支配商品和服务往往首先面临需求的破坏。星巴克昂贵的咖啡是一种享受,但咖啡不是必需品。尽管可能许多年轻的千禧一代不这么认为。

现状

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的股价已经受到了很大的损害。该股股价从峰值已经下跌了43%以上。这是急剧放缓的迹象。

星巴克可能面临进入全面衰退周期,考虑到美国经济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情况下保持自身稳定的可能性,我认为该股的风险回报仍然非常高。

与之前的衰退不同,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强劲,仅上个月就增加了52.8万个职位。这代表美国经济不会出现中度或者严重的衰退。

当然,通货膨胀已经侵蚀了消费者的现金,但只要就业保持稳定,即将到来的美国经济放缓也许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严重。

最近几周,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美联储不需要那么强硬降低通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低于3%的关口。美联储暗示,如有必要,加息后可能会降息,但很难判断利率最终会降至什么水平。

如果债市走势正确,且美联储能够在不加息的情况下对抗通胀,那么非必需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可能引领本轮上涨。

像星巴克这样的非必需品消费正在遇冷。当然,星巴克也有自己的特殊问题,与Howard Schultz对赌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当他的公司的股价低于历史和行业平均水平时。

截至目前,星巴克的往绩市盈率为24.1倍,低于略高于31倍的行业平均水平。

催化剂

能让星巴克维持近期业绩的不仅仅是宏观经济逆风的缓解。该公司管理层正在进行自我投资,通过重塑计划来解决问题,同时带来更大的客流量。对技术的投资(比如移动订餐和自动化)也可能在提高客户忠诚度的同时,为利润率带来好处。

事实上,Howard Schultz热衷于“重塑”星巴克。他以前这样做过,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次他很可能会再次成功。作为公司战略核心的一部分,通过改善零售合作伙伴关系和整体客户体验,星巴克可以让它的咖啡师、顾客和股东感到欣慰。

星巴克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因为它希望继续在宏观经济的逆风中前行。无论如何,我认为Schultz的举措为星巴克股价重回高点奠定了基础。

然而,技术创新才是提高生产力的关键。展望未来,我不认为技术创新的努力会经历缓慢的步伐。就在一个月前,星巴克和亚马逊在纽约市推出了第二家“Just Walk Out”无人商店。

亚马逊可以说是当今自动化领域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随着亚马逊和星巴克的合作不断深入,不难想象会有更多类似的门店在美国范围内铺开。10年后,你所在地区的星巴克可能会和最近几年有很大的不同。

中国市场

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缓解,中国仍是星巴克重要的增长支柱,可能还会变得更重要。Schultz认为,对星巴克来说中国市场总有一天会超过美国市场。随着中国的发展以及人们对高档饮料的喜爱,我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

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这种逆风应该被视为星巴克前进道路上的颠簸,而不是长期的挫折。我认为,用不了多久,星巴克就会再次在中国大放光彩。

目标价

在华尔街,基于过去三个月的7个买入和10个持有评级,星巴克获得了“适度买入”的一致评级。星巴克平均目标价为92.06美元,意味着其上涨潜力为8.4%。分析师的目标价从每股84美元到110美元不等。

仍有上涨空间

星巴克的股价上涨势头强劲,但我认为仍有上涨空间,因为Schultz正在推动星巴克进行积极的改变,而宏观上的不利因素似乎也正在消退。

#星巴克 SBUX[股票]# #星巴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