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园美谷人事震动:16年医美经验执行总裁辞职

来源:网易财经 2022-08-16 10: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园美谷人事震动:16年医美经验执行总裁辞职)

在变更实控人之后,为了打造“美丽健康产业”,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园美谷”,000615)花了大力气——剥离房地产主业,进军医美,收购医美机构,高管通过工作调整、辞职等人事变动分流,聘任拥有超过16年大健康领域从业、投资经验的徐巍为执行总裁。

但现实“触礁”。

8月12日,奥园美谷公告称徐巍因“个人原因”辞职,并且辞职后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此时徐巍不超过15万余股的减持计划,已经减持了14万股,减持不得不提前终止。

在业绩上,尽管收购的医美机构完成了2021年的业绩对赌,奥园美谷还是在持续亏损,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扣非净利亏损8000万-1亿。

另外闹心的是,卖掉房地产业务后的尾款,奥园美谷至今还在追讨中。

执行总裁减持中途走人

原执行总裁徐巍为了走人,提前终止了减持计划。

根据奥园美谷2022年5月13日披露的《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徐巍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5余万股。

到6月14日,徐巍已经减持过半;到7月1日,徐巍共减持14万股。总共套现100万。

8月12日徐巍辞职,减持计划提前终止。同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高管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公司股票,徐巍离职后其所持公司股份将全部变为有限售条件的股份,还剩下47.51万股。

除徐巍外,近8个月来,奥园美谷频繁出现人事变动。

2021年12月13日原董事、执行总裁申司昀因个人原因辞职。

2021年12月29日,原董事长马军、原董事陈勇、原总裁胡冉、原执行总裁范时杰因工作调整辞去上市公司职务;原独董张树军因个人原因辞职。

2022年3月16日原董事、副总裁、董秘蒋南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2022年5月5日,原副总裁杨成也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只在子公司联合领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南京空港领航发展有限公司任董事。

奥园美谷2020年报披露,徐巍、申司昀、范时杰均为董事会聘任的执行总裁。其中申司昀最年长,也是年薪最高的。到2021年年报,范时杰只担任董事,申司昀离职。

谁来接班操盘医美?

奥园美谷原来的主业是房地产,2020年11月19日,奥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奥园科星投资有限公司从原实控方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受让成为上市公司新控股股东后,“京汉股份”更名为“奥园美谷”。

奥园集团在港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奥园(03883.HK)。同为房地产,为避免同业竞争,奥园美谷剥离房地产业务,转型医美。

2021年3月18日,奥园美谷以6.97亿现金收购广州盛妆医疗美容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连天美”)55%股权。

连天美下面拥有杭州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

从高管的人事变动来看,奥园美谷为医美赛道一直在进行调整。

根据年报披露的履历,申司昀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一直工作在房地产行业,2014年3月至2020年5月,任奥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韶关区域公司总经理。2020年11月始任执行总裁。

范时杰的工作背景集中在大学教授、政府官员、人大代表等领域,曾任中共珠海市委副秘书长,在广东奥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广东奥园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的位置上于2020年11月任奥园美谷执行总裁。杨成的工作领域一直在人力资源。

而徐巍,曾任伊美尔医疗北京医院院长、董事总经理,高特佳大健康产业基金执行合伙人,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拥有逾16年大健康产业医疗医院管理、投资行业工作经验。2020年10月任执行总裁。

可见,其他高管纷纷人事变动,就徐巍一直在执行总裁的位置上,这正符合奥园美谷医美赛道的要求。

但毫无迹象之下,操盘手却走了,徐巍为什么匆匆走人?该找谁来接班?

超赚钱的医美受疫情冲击

最近杭州一家医美公司隐匿收入超47亿引发的热议,侧面证明医美超级赚钱。

2017年1月至2021年11月,杭州古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分支机构杭州千和医疗美容诊所为客户提供医疗美容项目服务,利用9个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服务款并隐匿收入超47.55亿,未计入财务账。在此期间,这9个个人账户中隐匿收入孳生的利息收入约为2879.68万。杭州市税务局最后定性偷税并罚款8827.27万。

照此估算,杭州千和医疗美容诊所每年的收入在9亿左右,这还不是头部的医美机构。

奥园美谷转到医美赛道,也算是正确的选择。但碰上疫情的冲击,即便2021年收入利润保持稳健增速,还是影响到了盈利。2022年连天美及下属经营主体1-6月实现净利约2300万,归母净利约1265万。

再加上营收超过半壁江山的房地产剥离后没有了收入,奥园美谷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依旧亏损。

已经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上半年营收6.5-8亿,净利亏损7500万-9500万;扣非净利亏损8000万-1亿,去年同期都是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