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ST吉药原董事长涉嫌职务犯罪被批捕,系公司自查报案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2-08-13 12: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吉药原董事长涉嫌职务犯罪被批捕,系公司自查报案)

8月12日晚间,*ST吉药(300108.SZ)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安机关通知,公司原董事长孙军,原董事、副总经理王德恒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批准逮捕。

↑吉药控股集团

根据公告,孙军已于2022年6月8日从公司离职,王德恒已于2019年10月29日从公司离职。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对上述案件的调查,尽最大努力追回公司损失。

*ST吉药表示,以上案件为公司内部自查发现并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案件尚处于公安机关侦查当中。公司已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坚决打击有损上市公司利益的违法行为。

↑*ST吉药公告截图

深交所8月11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也显示,孙军已处于失联状态。

深交所公告称,孙军作为吉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涉嫌减持违规、信披违规,深交所拟对其作出通报批评处分。因无法与孙军取得联系,深交所以公告形式向其告知拟作出纪律处分的相关事宜。

↑深交所公告截图

*ST吉药本身同样麻烦缠身。7月27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外,*ST吉药还深陷债务逾期、诉讼及仲裁。

截至2022年7月15日,*ST吉药公司及子公司连续12个月内逾期涉及的诉讼金额合计约为18.57亿元;公司及子公司共计3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合计约为810.61万元。

而在2021年年末,*ST吉药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公司净资产为-4.24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陶玥阳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吉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