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回应特朗普:入室搜查绝无政治动机 已申请公开搜查令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君芝 2022-08-12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回应特朗普:入室搜查绝无政治动机 已申请公开搜查令)

财联社上海8月12日讯(编辑 黄君芝)面对特朗普“政治报复行为”的指控,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周四表示,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公开针对海湖庄园的搜查令和财物收据的具体内容。

这是美国司法部就联邦调查局(FBI)搜查海湖庄园一事首次公开发声。上述动作意味着,公众可以更多地了解FBI周一的搜查结果。此次调查的重点是,特朗普或其助手是否带走了本应交还政府的机密文件或其他官方材料。

加兰表示,FBI的搜查令是由联邦法院授权的,他也亲自批准了搜查决定,且“搜查令和财产收据的副本均已在搜查当天交给了在现场的特朗普律师”,符合司法部的政策和程序。

“司法部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在可能的情况下,标准做法是寻求侵入性较低的手段作为搜查的替代,并缩小正在进行的任何搜查的范围。”他说。

加兰还称,他受联邦法律、部门规则和道德义务的约束,不能提供有关此次搜查的更多信息。他说,所有美国人都有权“公平地应用法律”,并表示司法部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在公众视线之外完成的,以保护调查的完整性。

因此,司法部此次要求公开相关文件是极不寻常的。此前,他们的行动遭到了国会共和党人的猛烈抨击,后者质疑司法部的调查存在政治动机。特朗普称,这对美国来说是黑暗时刻,“这样的事情从未在美国历任总统身上发生过”。

另有报道指出,这次“突击搜查”的时机比较特殊。有观点认为,这次搜查的时机“违背”了长期以来被普遍认可的信条,即司法部门在临近选举时不参与被认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行动。报道称,现在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正是美国政治中较为敏感的时期。

截至发稿,特朗普和他的法律团队尚未决定如何回应上述要求。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已指示司法部与特朗普及其法律团队进行磋商,并在当地时间周五(12日)下午3点前告知法院最终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