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拜登签署芯片与科技法案!印度拟限制中国手机价格?中方回应;北京消协约谈每日优鲜,杭州一医美公司隐匿收入超47亿;7月CPI、PPI今公布,A股关注两条主线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8-10 08: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签署芯片与科技法案!印度拟限制中国手机价格?中方回应;北京消协约谈每日优鲜,杭州一医美公司隐匿收入超47亿;7月CPI、PPI今公布,A股关注两条主线)

行情回顾:

周二,上证指数报3247.43点,上涨0.32%,成交额3914.16亿。深证成指报12331.09点,上涨0.24%,成交额5615.87亿。创业板指报2694.80点,上涨0.71%,成交额2116.87亿。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4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953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亿。盘面上,Chiplet、TOPCON电池、煤炭、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中药、新冠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2.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1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上周市场收出“金针探底”,给出较为强烈的回暖信号,近期沪指有望挑战3300点关口。考虑到进入8月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尤其是政策预期校正、盈利预期修正、海外衰退渐进、机构仓位调整等多重因素叠加,本周沪指或冲高回落,60日均线或成为争夺焦点。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19%,标普500指数跌0.42%,道指跌0.18%。几大妖股断崖式下跌,智富融资跌约89%,股价较高点跌去超95%;尚乘数科跌超47%,股价较高点跌去约92%;中阳金融集团跌超26%,该股昨日上涨逾102%。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1.12%。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收跌。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创近六周最高。

重要消息:

1、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外媒称印度拟限制中国国产手机价格。汪文斌强调,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我们敦促印方切实兑现开放合作的承诺,为中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投资营商环境。此外,有外媒记者提问,中方军演会持续多久?是否会成为“新常态”?汪文斌指出,中方在自己领土的周边海域开展正常的军事演训活动,公开、透明、专业。

2、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通知称,根据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的审批意见,将该药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用法用量: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

3、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天心制药等3家企业虚增原料药价格、虚抬药价套取资金有关情况的通报: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相关线索,指导相关省对广州白云山(600332)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药品虚高定价、套取资金进行专项调查。

4、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8月9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30元和12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5元。

5、近日廊坊市公布的《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明白卡显示,廊坊优化调整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方面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

6、8月10日6:00起,在海南健康码开放离岛申请入口。滞留人员可在海南健康码首页点击“离琼申请”,分步完成通信行程卡核验、填报个人信息、当前所在市县、离岛目的地、拟离岛日期、拟离岛方式、拟离岛口岸等信息后,即可提交申请。完成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省有关部门及市县政府将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统筹安排旅客有序离岛。

7、北京时间8月9日晚,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项立法包括对美国芯片行业给予超过520亿美元的补贴,用于鼓励在半导体芯片制造,其中还包括价值约24亿美元的芯片工厂的投资税收抵免,以及支持对芯片领域的持续研究。

8、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白宫官网根据猴痘疫情发表声明。声明指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批准对猴痘疫苗的皮内注射紧急使用授权,由于皮内注射仅需较小剂量,这一变化将把当前的疫苗供应量增加五倍。

9、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天对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特朗普拒绝透露联邦调查局为何会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但这位前总统表示这次搜查行动是“突袭”。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搜查与特朗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有关。

数据观察:

1、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81.8万辆,同比增长20.4%;7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

2、新华网(603888):险资配置权益资产比例正在回升。6月末保险资金配置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比例达到13.02%,为今年月度新高。中报披露的险资持仓数量和市值也均有提升。业内称,近年权益类资产在保险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愈发凸显,配置比重未来或进一步提升。

3、国信证券(002736):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加大,成为券商行情的催化剂。当前,券商PB估值为1.35倍,处于6.74%历史分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龙头券商在资本实力、风险管理能力、研究定价能力、业务布局方面均有优势,建议关注龙头券商和赛道独特的互联网券商。

4、上证报:公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突破46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机构测算,2030年我国资管行业的管理规模有望达到300万亿元。其中,公私募管理规模增速有望处于领先水平。业内称,中国基金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同时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5、新华网:近期,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发力布局养老理财业务,中邮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上线次日便已完成30亿元募集计划。8月8日,中银理财、交银理财首只养老理财产品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十个试点城市同步开售。业内称,下一步或将进一步扩大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

6、盘后数据显示,8月9日龙虎榜中,共24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通富微电(002156)、日出东方(603366)、芯原股份。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巨星农牧、巨轮智能(002031)、百润股份(002568)。

7、8月9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22.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1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隆基绿能、亿纬锂能(300014)、比亚迪(002594)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净卖出前三个股为通威股份(600438)、特变电工(600089)、TCL中环。

8、近日,杭州古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显示,2017年1月至2021年11月,该公司分支机构千和医疗美容诊所为客户提供医疗美容项目服务,利用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服务款并隐匿收入超47.55亿元,未计入财务账。在此期间,该公司通过账户中隐匿收入孳生的利息收入约为2879.68万元。处罚结果为,杭州市税务局对该公司隐匿收入少缴税款的行为定性为偷税,并对少缴的企业所得税约1.47亿元处百分之六十罚款,罚款金额合计约8827.27万元。

9、国家统计局将于8月10日9时30分发布7月物价数据。对于7月CPI增速,机构预测7月猪价、菜价显著上涨,或推动CPI同比向3%的阈值靠近;PPI方面,多数机构认为强美元、发达经济体紧缩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将重创大宗商品价格,这或将成为7月PPI放缓的主要因素。

公司直击:

1、8月9日,北京消协官网显示,针对近日“每日优鲜”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的情况,8月4日下午北京市消协约谈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会上,市消协向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报了96315热线登记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并对企业目前的现状和投诉处理情况进行了询问。

2、上海机场(600009)集团宣布资产重组工作顺利完成 。上海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云表示,重组工作将虹桥机场公司、物流公司、浦东机场第四跑道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上海两场航空主业的竞争性业务和资产上市。

3、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消息:华芯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接受审查调查,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接受调查。其中,杨征帆还担任中微公司(688012)、北方华创(002371)、长川科技(300604)、沪硅产业、拓荆科技等多家公司董事。

4、洋河股份(002304):出资30亿元设立江苏洋河梦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洋河梦想投资出资29.9亿元认购华泰洋河母基金有限合伙份额,基金规模50亿元,聚焦大消费、新经济、大健康、新科技等领域投资。

5、宁德时代(300750)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宇通客车(600066)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郑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ST广田发布异动公告,相关债权人已向深圳中院提交对公司的重整申请,目前在材料补正阶段。

7、动力源(600405)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5亿元,用于车载电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光储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偿还银行贷款。

8、科信技术(300565)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借助市场热点操纵股价情形。

9、福鞍股份(603315)公告,拟36亿元购买天全福鞍100%股权,将新增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业务。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信建投(601066)认为,短期的地缘政治冲击正在逐步消退,对市场的情绪冲击衰减,流动性上:银行间利率长期低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72%的阶段性低点,但基本面预期依然疲弱。从短期来看,新能源方向高景气趋势未见拐点,但短期面临淡季景气不再加速、核心主流标的估值基本修复至较高分位且拥挤度依旧较高等顾虑。目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景气有催化预期的板块可以适度关注:一是对于军工板块应给予战略性重视,其超越经济周期的行业景气具备一定确定性,且未来国企改革深入有利于业绩提升和体现;二是有着长逻辑的自主可控在近期事件催化下市场关注度上升,另一方面由于全球半导体周期仍处下行通道,基本面或至23H1触底,因此板块整体上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兴业证券(601377)认为,8、9月“新半军”仍是优势风格:1)多数赛道拥挤度已自高位回落。根据兴证策略独创的“拥挤度”体系,6月底时“新半军”主要细分行业拥挤度均接近历史高位。但7月份经过内部的分化扩散,当前“新半军”拥挤度已自高位回落、压力已显著消化。2)宏观流动性上,美债利率在2.8%附近震荡,国内货币环境持续宽松,7月以来国债利率也显著回落,对“新半军”形成支撑。3)微观流动性上,增量资金流入也为市场尤其是“新半军”带来支持。7月偏股基金新发规模795亿元,环比大幅增加517亿元。与此同时7月震荡中,绝对收益机构反而趁机加仓,并且后续仓位仍有提升空间。4)基本面上,“新半军”强者恒强,仍是高景气方向。按照新兴产业链划分,中报业绩预告显示“新半军”仍是高景气方向,盈利优势显著。5)最后,动荡世界、大国博弈,市场关注点将进一步聚焦于独立自主、大国崛起、自主可控相关的“新半军”等科技科创方向。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轮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