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瓦星云创业板IPO,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或诞生两位亿万身家副教授

来源:银柿财经 2022-08-09 17: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瓦星云创业板IPO,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或诞生两位亿万身家副教授)

近日,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瓦星云”)披露了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的回复,若进展顺利,公司不日将迎来创业板上市委的审议。据悉,诺瓦星云产品曾应用于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2019年至202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大型活动。

或成亿万身家副教授

招股书显示,诺瓦星云2008年成立于西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袁胜春、宗靖国,两人通过《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控制了诺瓦星云59.21%的表决权。其中,袁胜春直接持有公司30.77%的股份,并通过员工持股平台诺千管理、千诺管理间接控制公司4.57%的股份;宗靖国直接持有公司20.39%的股份,并通过员工持股平台繁星管理间接控制公司3.48%的股份。2021年,袁胜春从诺瓦星云及其关联企业领薪102.71万元,宗靖国领薪120.5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袁胜春和宗靖国均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袁胜春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硕士学历,副教授职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4年3月至今,历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师、副教授,目前为诺瓦星云董事长、总经理。宗靖国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历,高级工程师、副教授职称;2011年3月至今,历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师、副教授,目前为诺瓦星云下属公司嗨动视觉执行董事兼经理、西安钛铂锶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上海钛铂思执行董事。

本次,诺瓦星云申请首发上市,计划发行1284.00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25%,计划募资10.85亿元,以此简单计算,若公司顺利上市,市值约为43.4亿元。袁胜春直接持有的30.77%股份经发行稀释后为23.08%,对应市值约为10.02亿元;宗靖国直接持有的20.39%股份经发行稀释后为15.29%,对应市值约为6.64亿元。

百万年薪和亿元股份,两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均可通过诺瓦星云上市实现财务自由。

成长性受问询

诺瓦星云主要产品包括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系统和基于云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系统三大类。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报告期),公司服务全球超过4000家客户,主要客户包括利亚德(300296.SZ)洲明科技(300232.SZ)艾比森(300389.SZ)等LED行业公司以及海康威视(002415.SZ)大华股份(002236.SZ)等安防公司。

除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大型活动外,诺瓦星云产品还曾在今年2月应用于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所搭建的、世界最大的LED三维立体舞台。

LED显示控制和视频处理系统属于LED显示屏的核心系统,主要应用领域与LED显示屏一样,为演艺舞台、监控调度、竞技赛事、展览展示、商业广告、虚拟拍摄、庆典活动、会议活动、电视演播、信息发布、创意显示、智慧城市等场景。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的背景下,上述LED显示屏应用领域因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均受到较大的冲击,2020年LED显示屏市场规模较2019年的659亿元减少至532亿元,导致诺瓦星云产品销售在2020年出现下降。

深交所两轮问询也均提到了诺瓦星云成长性的问题。报告期内,诺瓦星云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1.62%、48.66%和45.37%,高于行业平均值但呈下降趋势。同期诺瓦星云主要客户利亚德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4.11%、31.00%和30.18%,洲明科技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0.29%、26.18%和24.27%,均呈下降趋势。

诺瓦星云在回复中列举核心优势、市场份额、行业地位、发展机遇等因素,强调公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

税收优惠占利润总额5成

报告期内,诺瓦星云分别录得营业收入12.13亿元、9.85亿元和15.84亿元,利润总额2.72亿元、1.26亿元和2.39亿元。

公司分别于2017年、2020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子公司嗨动视觉于2020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上述主体在高新企业证书有效期内享受按照应纳所得税额的 15%计提企业所得税;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公司销售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享受以上即征即退政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39号)等文件,公司自营出口货物增值税实行“免、抵、退”办法。

税收优惠对经营成果的影响方面,报告期内诺瓦星云税收优惠合计8958.19万元、6494.24万元和1.21亿元,占当年利润总额分别为32.95%、51.74%和50.46%。

在表示在现行税收政策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来税收优惠具有可持续性的同时,公司方面也坦言,“若税务主管部门未来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出口货物增值税“免、抵、退”等税收优惠政策作出对公司不利的调整,或者公司不能继续获评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则公司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将受到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