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青岛银行58岁董秘吕岚仓促辞职 接任者尚未持证暂由景在伦代理

来源:金融界 作者:区欧 2022-08-09 11: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岛银行58岁董秘吕岚仓促辞职 接任者尚未持证暂由景在伦代理)

来源:金融界

作者:区欧

金融界8月9日消息 继董事长郭少泉辞任后,青岛银行又一员大将宣布辞职。

今日早间,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吕岚的辞职报告。据悉,吕岚因年龄原因,辞去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联系公司秘书等职务,自2022年8月8日起生效。辞任后,吕岚不再担任青岛银行及其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目前,其持有公司股份49.4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吕岚出生于1964年7月,至今年满58岁。值得注意的是,其任期终止时间为2024年5月10日,倘若其干到任期结束的话刚好退休。吕岚的工作简历相对简单,1997年至2001年10月任福州君立律师事务所执行律师;2001年10月至2010年7月,担任招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副经理、经理、高级经理。2010年8月,吕岚获委任为青岛银行董事会秘书,2016年12月,又被委任为青岛银行执行董事。

对于吕岚辞职后的对接工作,青岛银行稍显仓促。8月8日,青岛银行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同意聘任行长助理张巧雯兼任董事会秘书。不过,在张巧雯取得深交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且青岛银监局核准其任职资格前,暂由青岛银行董事长景在伦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同时,根据联交所有关规定,董事会同意任吕岚为青岛银行联席公司秘书,任期自2022年8月8日生效。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张巧雯尚未拥有《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3.28条要求的资格或有关经验。虽然联交所已豁免青岛银行自张巧雯任联席公司秘书之日起三年无需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3.28条及8.17条规定,但张巧雯须于豁免期由另一位联席公司秘书余咏诗协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