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防军工ETF(512810)劲升2.08%收复年线,收盘价逼近前高!机构:后市更为乐观!

来源:金融界 2022-08-08 16: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防军工ETF(512810)劲升2.08%收复年线,收盘价逼近前高!机构:后市更为乐观!)

来源:金融界

重要提示:

【国防军工ETF/512810】一键投资A股军工核心资产 | 68只国防军工AA股尖端科技·国防军工称雄

【全市场业绩最好、超额回报最高上市国防军工类ETF

目前市面上军工类ETF合计6只,从实际收益角度看,国防军工(512810)回报明显突出,国防军工(512810)自2019.6.302022.6.30收盘,累计涨幅84.29%,大幅超过基准指数57.63%的涨幅,累计超额回报26.66%,年均超额回报8.89%大幅领先同类ETF

分年度看,国防军工(512810)每年稳定获得显著超额收益,2019年至2021年,年度超额收益分别为3.58%9.11%11.07%截至2022.6.30国防军工ETF(512810)最近1年、3年、5年超额收益分别为3.04%、26.66%、23.74%。

数据来源:华宝基金,截至2022.6.30

(一)A股当日行情播报

8月8日,沪深股指全天平稳运行,波动幅度不大,煤炭、军工、化工等涨幅居前。上证指数收盘涨0.31%报3236.93点,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29%。周五大涨的芯片板块今日调整休息,“新半军”行情今日果然轮动军工表现,军工板块涨幅高居所有行业Top 2。大市成交0.95万亿元,上日为0.99万亿。

(二)中证军工指数

成份股火线观察

8月8日,A股国防军工板块开盘直线拉升后维持高位震荡涨幅位居全部31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二全天主力资金净流15.63亿元,近20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49.04亿元

国防军工ETF512810)标的指数——中证军工指数2.25%,68只成份股中57涨、10跌、1平。高端石英龙头菲利华大涨超12%,军用通信龙头烽火电子强势涨停,睿创微纳逼近涨停,中兵红箭、钢研高纳均涨超6%。

【国防军工ETF(512810) 成份股88涨幅Top10

中证军工指数前十大重仓股集体收涨。其中中航西飞涨大近4%居首,航发动力、西部超导均涨超3%。

【国防军工ETF(512810) 十大重仓股88涨跌幅

(三)国防军工ETF(512810)88表现

国防军工ETF51281088开盘后直线拉升后走势平稳,放量收涨2.08%,录得二连阳,强势收复年线,收盘价逼近前高!全天成交额8041万元,换手率15.32%

国防军工ETF512810跟踪复制中证军工指数CSI399967。作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军工板块指数,中证军工指数其样本股的选取范围为十大军工集团控股的且主营业务与国防军工相关的上市公司,反映国防军工公司的整体表现。在当前国内外政治环境和经济环境日趋复杂的背景下,国防军工的重要性和关注度更加凸显。

(四)最新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国防军工板块短、中、长期,都更为乐观】

此次地缘政治事件,对于军工行业的影响是深远的,意义是重大的。所以我们对短期观点进行修整和调整,无论对于短、中、长期,更为乐观。

同时,军工行情对业绩的敏感度或一定程度下降,即使短期有未兑现情况,行情和股价反应也将更为钝化。表面上看可能会更加“主题化”,但实质却是真正“价值化”,因为,国防和装备建设的紧迫性、重要性,以及行业的大逻辑、长逻辑,将吸引更为广泛的和更为持久的关注!

中信建投:国防军工短期是极佳投资标的

在外部环境发生结构性变化,三四季度宏观经济继续上修的背景下,国防军工如日方升。在军工景气度不断上行的条件下,长期来看,未来我国的航空军工股的增长空间是非常大的,如果和欧美巨头对标,市值可能上升5倍到20倍;短期来看,军工行业极佳的景气度也会让军工行业在震荡市中坚如磐石。

无论是从政策还是基本面来看,军工的基本盘十分稳固。军工行业的每股盈利处在历史最高位左右,股息率也处于历史均值加1倍标准差以外,盈利能力极佳。其次,军工行业的整体的估值处于较低的位置,短期来看,军工行业依然算是极佳的投资标的。

【招商证券:近期国际争端事件持续发酵,预计国防军工投入会加大

目前全球已进入新的动荡发革期,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大,在此背景下,预计我国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投入。建议关注:1)首推航发产业链,发动机受益于先进机型放量和发动机国产化,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今年上半年预计增速较高,且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有利于控成本。2)受益于国企改革,业绩增长明确的标的。3)估值处于低位,PEG合理的民企标的。

【银河证券:超配军工将成新常态】

军工板块依然处于超配状态。2020Q3是板块超配比例走势的拐点。2021年该比例逐季走高,2021Q4 升至近十年高点,超配比例达1.56%。2022Q2超配比例从Q1的1.02%回升至 1.54%。银河证券认为,军工板块作为景气度较高且确定性提升的板块之一,超配军工将成为新常态。

西部证券:航空装备军备进行时】

世界局部地区冲突导致多国航空装备研制、采购及列装呈现加速态势,彰显了航空装备在当前及未来战场上的重要地位,同时应该注意到装备信息化、无人化、智能化是发展方向,这也导致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国周边地区环境较为复杂,预计军备会紧跟乃至引领世界潮流。

【中信建投:建议坚定加大国防军工配置比例】

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0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建议坚定加大配置比例,板块有望在半年报高增长预期驱动下重启升势。

(五)国防军工最新要闻速递

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8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8月4日,东部战区权威发布:演习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取得预期效果。

国产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7月23日,中国商飞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大飞机”发布消息称,7月19日,在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之际,C919大型客机试飞现场联合指挥部阎良战区在陕西渭南机场召开总结大会。会议强调,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

【天链二号03星发射成功】

7月13日0时30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成功将天链二号 03 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第二代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系统正式建成,天基测控与数据中继能力大大提升。

【超370亿美元!三大航集体下单空客飞机】

7月1日,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企均发布公告,表示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合计购买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购买飞机总计金额372.57亿美元。

国防军工ETF512810)最新调仓提示

2022年6月13日,国防军工ETF512810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中证军工指数(399967)已进行了半年一次的成份股调仓!本次调仓将中国船舶、昊华科技、中国长城、抚顺特钢、中国核建和航天信息6只新成份股纳入指数。国防军工ETF512810新纳入的成份股整体市值更高,龙头属性更突出。

【华宝行业ETF特别提示:国防军工ETF(512810) | 大国尖端科技利器】

2022军工企业半年度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持续验证行业高景气

目前,军工股正陆续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截至8月2日,在国防军工ETF(512810)持仓成份股22家发布2022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5家实现正增长,8家预增上限超100%,超半数增速超50%,验证板块高景气!

具体看来:

特种电子元器件龙头振华科技业绩增速维持高位,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80亿元-13.30亿元,同比增速128.96%-158.06%,暂居榜首!公司业绩表现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民生证券认为主要原因是新型电子元器件板块的高附加值产品在重点领域应用持续向好。

“弹药龙头”长城军工“安全加密龙头“卫士通、“船舶龙头”中船防务均实现扭亏为盈。长城军工预计上半年盈利约325万元,同比增长150.07%左右卫士通盈利860万元-1110万元,同比上年增120.46%-126.41%;中船防务预计上半年利润1600万元-13.30亿元,同比增速128.96%-158.06%

“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龙头+兵器集团智能弹药龙头”中兵红箭预计上半年利润6.65亿元-7.15亿元,同比增速103.41%-119.71%!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超预期,二季度业绩环比高增、创下单季新高!

“超材料龙头”光启技术预计盈利1.6亿元-2亿元,同比上年增73.61%-117.01%,公司称,业绩较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导致的。

“航空锻件龙头”中航重机业绩同样超预期,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40~5.80亿元,同比增长99.94%~114.75%!西部证券指出,航空锻造市场需求高增,重机持续聚焦主业加速提升盈利能力。

“航空发动机龙头”广联航空上半年盈利3800万元-4800万元,同比上年增60.02%-102.14%。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全产业链加工制造集群效应得到进一步加强,盈利规模稳步增长,半年度业绩得到积极提升。

此外,国睿科技、新劲刚、光威复材均实现正增长,抚顺特钢、中国海防等受上半年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导致净利润出现同比50%左右的下滑,中信建投认为预计随着疫情的恢复下半年将有所好转。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截至2022.8.2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截至2022.4.29

利润持续高增的同时,国防军工板块估值水平自2022年初以来也得到了充分消化,高性价比更加凸显。截至8月2日,中证军工指数估值(PE-TTM)为57.29,历史分位数为16.77%,低于历史83%以上时间区间。

除了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上升和估值水平低位以外,近期地缘政治风险进一步增加了军工行业的曝光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近期俄乌地缘政治风险突显强军重要性,相较其他资产,国防军工行业内循环程度高,经营韧性强,军民融合前景广阔,资金不断借道ETF低吸布局82日,国防军工ETF5128102022年以来份额增长1.6亿份,份额增长率60%

风险提示:国防军工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军工指数(399967),中证军工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发布日期为2013年12月26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