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评论 - 正文

智迪科技递表创业板,聚焦计算机外设,依赖外销收入

来源:格隆汇 2022-08-03 16:2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迪科技递表创业板,聚焦计算机外设,依赖外销收入)

公开信息显示,近日,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迪科技”)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冲刺深交所创业板,保荐人为国泰君安证券。

智迪科技专注于计算机外设领域,主要从事键盘、鼠标等计算机外设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谢伟明和黎柏松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发行人 82.76%的股份。

本次IPO拟募资5亿元,主要用于计算机外设产品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智迪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5.88亿元、7.80亿元、11.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438.65万元、7128.17万元、5929.32万元。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21.12%、22.52%和 15.02%,受到汇率波动、产品结构、市场竞争、技术进步、原材料成本波动等因素影响。其中,2021年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截至 2022年3月末,上述不利因素仍持续存在。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智迪科技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 IC、PCB、开关、线材、塑胶件、包材等。2020年下半年起,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消费电子行业终端需求复苏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面临部分型号 IC 交付周期延长,部分原材料因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上行而涨价的情况,影响了公司的生产安排。若该状况持续无法改善,将可能对其扩大经营规模造成不利影响。

同时,按照销售地区划分,报告期内,智迪科技的主营业务外销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65.93%、 72.22%和 77.90%,主要以美元结算。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损失分别为 124.16万元、1320.45万元、515.11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 3.23%、 16.24%和 8.25%。报告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发生较大幅度波动,如果未来人民币兑美元出现大幅升值的情形,可能不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照销售地区划分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要知道,智迪科技的主要客户在终端市场的份额较高,客观上造成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61.28%、 66.18%和 66.50%。若在未来公司未能通过客户的持续性考核,或者行业景气度下降,可能面临重要客户订单减少的不利局面,进而对其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冲击。 

此外,报告期各期末,智迪科技的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 9321.24万元、1.71亿元、2.37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19.99%、25.15%和 28.57%。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存货可能进一步增长。如果未来市场环境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存货存在进一步跌价的风险,进而给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