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加息 “” 猛药期 “” 终于过去了

来源:海豚投研 2022-07-28 13: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 月 27 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了 75 个基点,正式把政策利率推上了 2.25%-2.5% 的中性利率位置上。已经到了中性位置,这次美联储没有像之前几次往中性利率迈进的时候,给出下次加息的预期范围。不过整体路径展望还是维持了之前对于加息关键位置的说法:“今年……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 “” 猛药期 “” 终于过去了)

7 月 27 日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了 75 个基点,正式把政策利率推上了 2.25%-2.5% 的中性利率位置上。

已经到了中性位置,这次美联储没有像之前几次往中性利率迈进的时候,给出下次加息的预期范围。

不过整体路径展望还是维持了之前对于加息关键位置的说法:“今年年底到 3.25-3.5%,估计明年的利率还会比 2022 年底高 50 个基点”。

如果今年接下来三次会议综合加息 100 个基点的话,那么很可能的路径就是 9 月 21 号加息 50 个基点,11 月 2 日加息 25 个基点,12 月 14 日加息 25 个基点。而参照市场预期,这部分市场也是大致这么预计的。

而明年才是市场和美联储预期引导真正分歧的地方:看起来市场普遍预期从明年三月开始美联储就会进入新的降息周期,而美联储的预期引导还是加息 50 个基点,背后核心是美联储认为美国没有衰退,而市场认为必然陷入衰退。

这样连续两次大幅加息 75 基点之后,看起来最猛的加息速度已经过去,后面应该会放缓步伐,大山压顶的美股终于可以喘口气了。

接下来两个月主要是观察加息之后经济、就业、企业活动等数据情况,但是鲍威尔还是没把话说死,只是说后面 “还有大幅加息,取决于数据”。

另外,除了加息工具,美联储还有一个量化紧缩工具,这次对外说的是依然按照之前的计划,9 月份开始提高紧缩规模,这个紧缩的速度对长端利率的影响更为明显,也需要特别关注是否计划会变。

<正文完>

本文的风险披露与声明:海豚投研免责声明及一般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