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圣湘生物选举戴立忠担任公司董事长 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6.52亿

来源:挖贝网 2022-07-22 22: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圣湘生物选举戴立忠担任公司董事长 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6.52亿)

挖贝网7月22日,圣湘生物(688289)董事会于2022年7月18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和独立董事、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同日,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一名职工代表监事;公司于2022年7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董事长、专门委员会委员及监事会主席,并聘任第二届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

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2022年7月18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戴立忠、喻霞林、彭铸、范旭、刘佳、方媛、赵汇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曹亚、乔友林、王善平、肖朝君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本次股东大会选举的七名非独立董事和四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选举情况:

2022年7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戴立忠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任期三年,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各专门委员会具体组成如下:

战略委员会:戴立忠(主任委员)、乔友林、肖朝君;

审计委员会:王善平(主任委员)、肖朝君、戴立忠;

提名委员会:肖朝君(主任委员)、乔友林、戴立忠;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曹亚(主任委员)、王善平、戴立忠。

其中,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中独立董事均占半数以上,并由独立董事担任召集人(主任委员),且审计委员会召集人王善平为会计专业人士,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2022年7月18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谭寤、林玲担任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同日,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冯浪担任第二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上述三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监事会主席选举情况:

2022年7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全体监事一致同意选举谭寤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三年,与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高级管理人员聘任情况:

2022年7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戴立忠为公司总经理,聘任彭铸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聘任范旭、喻霞林、邓中平、周俊、刘凯、朱健、刘佳、王海啸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第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证券事务代表聘任情况:

2022年7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同意聘任谭寤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日常工作,任期自第二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邓中平:男,1977年7月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4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在读博士。2004年7月至2008年11月,于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项目主管。2008年12月入职圣湘生物,历任研发部经理、研发总监、研发资深总监、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圣维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1,863,092.8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8%。

挖贝网资料显示,圣湘生物是一家以自主创新基因技术为核心,集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体外诊断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