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回应稳地产、保交楼、村镇银行等热点问题;美股大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回应稳地产、保交楼、村镇银行等热点问题;美股大涨)

摘要

菲沃泰、诺思格今日新股申购;国家卫健委: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中金所:中证1000股指期货定于22日上市交易;

银保监会回应稳地产、保交楼、村镇银行等热点问题;

银保监会: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

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十一部门:实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

欧洲央行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为11年来首次加息;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指涨逾1%。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51%,纳斯达克指数涨1.36%,标普500指数涨0.99%。美国科技股延续上涨步伐,特斯拉大涨近10%,奈飞涨超3%,苹果、亚马逊涨超1%。半导体板块普涨,阿斯麦涨超5%,联华电子涨逾4%,高通涨超2%。

欧洲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9%,法国CAC40指数涨0.27%,德国DAX30指数跌0.27%。

热点聚焦

1、银保监会回应稳地产、保交楼、村镇银行等热点问题

7月21日,国新办召开经济数据例行发布会,介绍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有关情况。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就中小银行风险化解、“保交楼”及影子银行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綦相介绍,截至6月末,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处置不良资产1.41万亿元,同比多处置2197亿元。綦相在回应河南安徽五家村镇银行事件时表示,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綦相还透露,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养老理财认购金额已超过600亿元。刘忠瑞回应保交楼的问题时表示,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关于楼房烂尾风险是否该取消期房预售的问题,綦相表示,需要住建部、人民银行等多个部门统筹政策协调。

2、国家卫健委: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本土聚集性疫情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向相关省份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以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控制疫情。米锋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全面提升全链条工作效率,力求科学精准、力求方便群众。

3、中金所:中证1000股指期货定于22日上市交易

中金所发布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首批上市合约挂盘基准价通知,中证1000股指期货IM2208合约定于2022年7月22日上市交易,IM2208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7018.8点;中证1000股指期权MO2208月份合约定于2022年7月22日上市交易。

4、十一部门:实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金民工程”,建设全国老龄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全面掌握老年人健康和养老状况,分级分类开展相关服务。实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发展健康管理类、养老监护类、康复辅助器具类、中医数字化智能产品及家庭服务机器人等产品,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

5、商务部: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6.3万亿元 同比增长3.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企稳回升,展现良好的复苏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6.3万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5万亿元,增长5.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9%,较去年同期提升2.2个百分点。

6、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21日,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症状轻微。

7、欧洲央行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 为11年来首次加息

当地时间周四(7月21日),欧洲央行将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为11年以来首次加息,利率将从7月27日开始生效。此举主要是为了遏制当前欧元区居高不下的通胀,对欧元汇率也会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主题机会

1、动力电池技术将持续迭代 整线设备商或充分受益

7月21日,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的投资已超过万亿,产能扩张到1000GWh;2025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进入TWh时代,产值也会进入万亿级别。未来十年电池体系还会经历三次技术变革,2035年前一定会规模生产能量密度500Wh/kg的下一代电池。当日晚间,宁德时代宣布,拟在山东省济宁市投资建设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40亿元。海通证券指出,从技术方向上看,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核心电池厂均在高能量比、超级快充以及电池安全等重要技术方向上进行布局,实现路径包括结构创新、材料创新等。据广发证券统计,2025年国内锂电池市场规划产能合计预计将超过3000GWh,千亿级设备需求规模下,具备整线设备能力的企业有望充分受益。相关公司有先导智能、利元亨等。

2、十一部门发文 实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金民工程”,建设全国老龄健康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全面掌握老年人健康和养老状况,分级分类开展相关服务。实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发展健康管理类、养老监护类、康复辅助器具类、中医数字化智能产品及家庭服务机器人等产品,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分析指出,我国的养老面临巨大挑战。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多,对医疗资源的依赖和消耗也会随之增加。目前,我国养老产业体系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亟需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最大效率利用医疗资源,推动养老产业升级。相关公司有创业慧康、悦心健康等。

3、百度发布“无方向盘汽车” 自动驾驶商业化望加速

据报道,百度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在2022百度世界大会上首发亮相。Apollo RT6是百度面向未来出行自主研发、正向设计的量产车,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实现了100%车规级和整车全冗余系统,相较于市面上的改装车可靠性高出两到三个数量级,全面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重大突破,Apollo RT6成本降低为业界的1/10,仅为25万元。近年来,传统车企及百度等互联网大厂加速布局无人驾驶,相关领域技术不断突破。随着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无人驾驶汽车市场望逐步走向了市场化、商业化的阶段。据中商情报网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3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6.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可达2894亿元。相关公司有雷科防务、星网宇达等。

公司新闻

1、宁德时代:拟不超140亿元投建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宁德时代(300750)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山东省济宁市投资建设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40亿元。

2、亿纬锂能:拟在湖南成立合资公司 投建年产9万吨锂盐项目

亿纬锂能(300014)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紫金锂业、瑞福锂业签订《投资协议书》,三方拟合作在湖南省成立合资公司,分期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锂盐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30亿元;其中第一期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锂锂盐项目,对应投资额约9亿元(含注册资本金3亿元,其中亿纬锂能认缴出资78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26%股权)。公司同时公告,拟注册发行不超过20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3、华友钴业:与福特汽车和淡水河谷印尼签署合作备忘录

华友钴业(603799)7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福特汽车和淡水河谷印尼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基于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在前期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双方拟引入福特汽车共同规划建设高压酸浸湿法项目。同时,在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把镍产品转化为电池材料产品并供应给福特汽车。

4、天岳先进:与某客户签订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产品销售长单

天岳先进(688234)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与某客户签订了一份长期协议,约定2023年至2025年公司及上海天岳向合同对方销售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产品,按照合同约定年度基准单价测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以6.7折算),预计含税销售三年合计金额为13.93亿元。

5、贵州茅台: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左右 同比增长20%左右

贵州茅台(600519)7月21日晚间公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94亿元左右(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499亿元左右,系列酒营业收入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6、隆基绿能:上半年净利预增26%-32%

隆基绿能(601012)7月21日晚间公告,1-6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500亿元-51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2%-4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元-6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6%-32%。

7、中天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20.4亿元 同比增加580%-716%

中天科技(600522)7月21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20.4亿元,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加580%-716%。上半年,公司紧抓海上风电高速发展机遇,在海底电缆、海洋工程等方面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光通信产业市场需求提升,公司在主要客户项目的中标份额较好,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8、三孚股份: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96亿元-4.25亿元 同比增加167.83%-187.44%

三孚股份(603938)7月21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7亿元到13.97亿元,同比增长100%到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96亿元到4.25亿元,同比增加167.83%到187.44%。

9、立昂微: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0%左右

立昂微(605358)7月21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65亿元,同比增长52%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03亿元,同比增长140%左右。报告期内,受到国家政策驱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快以及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带动的下游需求持续增加,公司所处行业市场景气度持续高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销售订单饱满,产能不断释放,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

10、云天化: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19.47%左右

云天化(600096)7月21日晚间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66.3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8.43%左右;净利润34.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19.47%左右。

11、珀莱雅: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3亿元-1.4亿元 同比增长15%-22%

珀莱雅(603605)7月21日晚间公告,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3亿元到1.4亿元,同比增长15%到22%。618活动期间主品牌珀莱雅成交金额(GMV)天猫美妆国货排名第一、抖音美妆国货排名第一、京东美妆国货排名第一。

12、药明康德:将2022年全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

药明康德(603259)7月21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全年业绩目标更新公告,2022年度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增长,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7.6亿元,同比增长68.52%;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将此前公告的2022年全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

13、翰宇药业:控股子公司取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

翰宇药业(300199)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翰宇大理近日收到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核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有助于公司在国内合法发展工业大麻深加工业务,实现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14、申联生物:非洲猪瘟检测试剂盒取得产品批准文号批件

申联生物(688098)7月21日晚间公告,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农业农村部审查,准予公司生产非洲猪瘟病毒荧光PCR核酸检测试剂盒,并核发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本次获批的非洲猪瘟病毒荧光PCR核酸检测试剂盒可用于血液、脾脏、肝脏、淋巴结、扁桃体、肾脏、肌肉、环境样品等样品中非洲猪瘟病毒核酸的检测。

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