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风电板块起飞!4.86万股东狂欢,大连重工7天6板后再迎“地天板”,三大机构买入1.48亿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7-12 18: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电板块起飞!4.86万股东狂欢,大连重工7天6板后再迎“地天板”,三大机构买入1.48亿)

受德国联邦议院近日通过的几项“复活节一揽子”能源计划消息影响,A股风电板块大幅走高,大连重工(002204)走出了“地天板”行情。

风电板块走高,大连重工“地天板”


7月12日,受德国联邦议院近日通过的几项“复活节一揽子”能源计划,德国全国2%的土地面积将用于建设风力涡轮机,是目前的两倍多消息影响,A股风电板块大幅走高。个股方面,南网科技、大连重工、恒润股份(603985)、宝鼎科技(002552)、长城电工(600192)涨停,金雷股份(300443)、光威复材(300699)、金现代、宝塔实业(000595)、广大特材等概念股上涨幅度均超6%以上。

在风电板块中,大连重工成为今日最亮的个股之一。


大连重工尾盘触及涨停,上演“地天板”,成交额超25亿元。截止下午收盘,大连重工报收于7.67元,上涨幅度为10.04%,全天振幅为20.09%,换手为20.84%,成交额为28.10亿元,公司总市值为148.1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末,大连重工的股东人数为4.86万户,较去年末下降幅度为0.70%。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7月11日),大连重工跌停。在次之前,大连重工连续获得6个涨停板。截止今日,大连重工公司股价从4.37元上涨至7.67元,上涨幅度为75.5%,公司市值增加了63.75亿元。

资料显示,大连重工的主营业务包括为冶金、港口、能源、矿山、工程、交通、航空航天、造船等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提供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三大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48亿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累计净买入12116.76万元。


具体来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三个机构专用席位位列前三,分别买入5552.82万元、4692.31万元、4589.84万元,华福证券福清清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115.79万元,游资苏南帮(海通证券(600837)南京广州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818.12万元。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6883.54万元,位居第一,东方财富(300059)证券旗下三个营业部上榜,东方财富证券山南香曲东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3547.50万元、2949.62万元、2902.70万元,位居第二、第四和第五,中国银河(601881)证券深圳高新南一道中科大厦证券营业部卖出3259.28万元,排名第三。

连续多年发力风电板块

7月6日,大连重工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近年来持续在风电板块发力,风电业务形成稳中向好态势。截止目前,公司风电业务在手订单同比去年略有增长。

大连重工还表示,公司风电业务收入占比约为20%~30%,生产的风电类零部件主要为新建风场服务,目前风电板块主要顾客为运达、海装、中车、明阳、国电联合动力等国内整机厂商以及GE、恩德等国外客户。

在新能源业务方面,大连重工提供风电齿轮箱、偏航变桨、铸件等零部件,核电领域提供环形起重机及相关产品。

大连重工还表示,2004年开始,公司便开始风电核心部件的研制,一直也非常重视风电等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发展。近年来,公司积极抢抓风电市场发展机遇,结合市场需求、可持续发展理念等不断进行稳步的投资布局,通过持续主动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6月18日,大连重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50亿元至1.90亿元,同比增长155.89%-224.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0.88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217.46%-361.75%。

公司解释称,去年9月,公司完成了对华锐风电科技(江苏)临港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大连华锐重工(盐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上半年,风电零部件产品和物料搬运设备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明显,带动公司整体产品销售利润上升。此外,外汇资产受2022年上半年外汇汇率波动影响,预计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比有所增长,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塔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