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发展斥3.64亿元再耕清洁能源 水电扩机接力光伏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发展斥3.64亿元再耕清洁能源 水电扩机接力光伏项目)

深耕清洁能源领域的湖南发展(000722),再度发力水电业务。

7月6日晚间,湖南发展发布公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发展空洲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并由其投资建设株洲航电枢纽(空洲水电站)扩机工程项目,项目静态总投资约3.64亿元,含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湖南发展总裁刘志刚表示,本次扩机意在深化公司“以清洁能源为基础”的发展目标,通过提高水电装机规模,增加公司发电量及发电业务收入,进一步夯实清洁能源板块在公司三大业务布局中的基础定位。

公告显示,株洲航电枢纽位于湖南省株洲市境内湘江干流的空洲滩,是一个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并兼有交通、灌溉、供水与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工程。

株洲航电枢纽于2002年08月开工建设,2006年08月全部建成竣工,设计装机规模140MW(5×28MW);2018年02月,公司完成增容改造,株洲航电枢纽(空洲水电站)1#—5#机组,单机容量由28MW提高到30MW,总装机容量140MW变更为150MW。

根据湖南省水电院的论证结论,本次扩机项目,公司拟投资新增1台装机容量为35MW的灯泡贯流式机组,扩机新增电量约6343万千瓦时,建设期约为3年。

湖南发展表示,清洁能源是公司第一主业,近三年毛利率维持在52%以上,也是其业务布局的开拓基础与重要现金流支柱。

水电业务方面,公司主要以湖南发展水电公司为平台,运营管理湖南境内的株洲航电、鸟儿巢两座水电站,同时参股蟒塘溪水电站,三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3万千瓦。

其中,株洲航电装机规模为15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七成。长期以来,公司三大水电站在现有机组设施下均保持了较高且稳定的水能利用率。近两年,公司水电销售收入均为1.96亿元左右。

梳理公告,今年以来,湖南发展明显加大了清洁能源领域的拓展力度。除了此次水电扩机,公司业已布局探索光伏发电领域。今年2月,公司携手株洲渌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南洲产业园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上述水电、光伏两大项目顺利投产运营后,湖南发展的总装机规模将增加至26.95万千瓦,相较当前的23万千瓦提升17%。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7月6日收盘,湖南发展年内上涨55%,期间最大涨幅超过1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