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收评:三大指数飘绿,沪指跌1.4%失守3400点,周期股领跌

来源:格隆汇 2022-07-06 15: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收评:三大指数飘绿,沪指跌1.4%失守3400点,周期股领跌)

7月6日,A股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超2%,截止收盘,沪指跌1.4%报3355点,深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0.79%。两市3400股下跌,1300股上涨,成交额连续10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净卖出13.8亿元。

盘面上,题材概念表现低迷,煤炭股集体重挫,中国神华、陕西煤业跌约6%;旅游、仓储物流、工程机械、石油、有色等板块大跌靠前,中国海油、华友钴业跌6%。机器人概念股现涨停潮,金智科技录得3连板;半导体板块强劲,瑞芯微等股涨停,北方华创涨7%。

煤炭板块重挫居前。晋控煤业、山煤国际跌停,翼中能源、华阳股份、兰花科创跌逾8%,中煤能源、昊华能源、兖矿能源、郑州煤电跌逾7%。

消息面上,近期,电煤长协保供再加码,国家发改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电煤中长期合同换签补签工作,明确提出6月份以来发生的长协不履约案例,严格执行“欠一补三”的条款。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也公告,明确要求7月8日前完成补签换签相关平台工作。对此,山煤国际投资人关系部相关人士回应称,公司部分电煤中长期合同有需要补签换签,但具体的数量该人士不清楚。晋控煤业投资人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则回应称,相关信息正在核实,不确定公司是否涉及补签换签、“欠一补三”等问题。

石油股集体下挫。新潮能源、中曼石油、蓝焰控股跌逾8%,中国海油跌逾6%,淮油股份、广汇能源跌逾5%,中海油服、通源石油、恒泰艾普跌逾4%。

消息面上,由于对美欧经济衰退的担忧,国际油价昨日重挫,美油一度跌10%,跌破100美元。花旗警告称,受经济衰退影响,石油价格可能在年底前跌至65美元/桶。

磷化工板块今日回调。云天化、川金诺、川恒股份、司尔特跌逾8%,川发龙蟒跌逾7%,清水源、湖北宜化、云图控股、泰和科技跌逾6%。

景点旅游板块下挫。曲江文旅、众信旅游跌逾6%,宋城演艺、西域旅游、张家界跌逾5%,岭南控股、云南旅游、丽江股份跌逾4%。

消息面上,上海浦东新区将于7月6日至7月8日开展全域全员“3天2检”。同时,在7月9日(周六)将继续开展全域便民核酸采样服务。

酒店餐饮板块跟随走弱。同庆楼跌近7%,华天酒店跌逾、金陵酒店跌逾4%,西安饮食、全聚德跌逾2%。

啤酒板块走低。重庆啤酒、惠泉啤酒跌逾4%,乐惠国际、燕京啤酒跌逾3%。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预期中国酿酒企业第二季将取得稳健业绩,并于第三季逐步复苏,主要由于6月份销量回升、第二季末以来成本下降及稳健的定价能力。另估计中国啤酒行业有进一步的潜在上升空间,因其未来12个月加权平均市盈率预测约为34倍,较过去三年平均37倍为低。

半导体板块逆势反弹。概论电子、华亚智能、瑞芯微涨停,中微公司涨超13%,盛美上海涨超11%,心源微涨超8%,北方华创涨超7%。

消息面上,有消息称,美国希望阿斯麦(ASML.US)停止向中国出售关键芯片制造设备。另外,中微公司昨日公告预计二季度净利环比增长159%-210%。

纺织服装板块表现活跃。酷特智能、龙头股份涨停,盛泰集团、恒辉安防、康隆达、梦洁股份涨超5%,爱慕股份涨超4%。

消息面上,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预计本周将宣布下调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决定,其中包括暂停对服装和学校用品等消费品加征关税。

个股异动方面,6月22日开始停牌的中通客车,今日复牌开盘跌停。中通客车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回应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公司经营正常,二季度业绩以后续公告为准。

此前12天11板的浙江世宝A股6月29日起停牌核查,今日复牌即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股份,这也是自2012年11月上市以来控股股东的首次减持。

北向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12.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1.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3亿元。

展望后市,中金策略认为,如果全球市场下半年波动加大,中国市场也或将受到一定牵连。短期来看,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增长数据逐步修复、资金面仍维持相对宽松且疫情修复预期逐步强化,市场环境整体可能仍未到需要撤退防守的阶段,但要注意在反弹持续两个月、累积了部分获利压力后,波动可能会略有加大。我们建议关注资金宽松与疫情修复两条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