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涉嫌短线交易自家股票,汉森制药董事长被立案!实控人也”出事”:此前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调查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7-06 10: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涉嫌短线交易自家股票,汉森制药董事长被立案!实控人也”出事”:此前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调查)

又有上市公司高管交易自家股票立案调查!7月5日,汉森制药(002412)晚间披露公告,因涉嫌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证监会对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正清立案。

汉森制药董事长被立案

7月5日晚间,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涉嫌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证监会对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正清立案。


公告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刘正清个人的调查,公司经营管理目前不受影响。调查期间,刘正清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也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实控人此前遭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汉森制药的实控人也"出事"。2021年10月26日,汉森制药公告披露,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海南汉森告知函,海南汉森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令安于今年10月25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刘令安立案。就在同一天,楚天科技(300358)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刘令安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

刘令安作为资本市场大佬,涉及领域并不局限于医药行业,而是横跨银行、房地产、投资等诸多领域。比如,汉森制药是湖南三湘银行的发起人之一,并持有三湘银行15%的股份;汉森制药还持有长沙三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5.8%的股份。

刘令安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并不是第一次被实施监管措施。就在2021年8月,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了 《关于对汉森制药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事由为刘令安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以个人账户转账的形式,为汉森制药全资子公司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账外代垫销售费用。经核查,上述代垫费用事项对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影响数合计为1564.19万元。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汉森制药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近半来自对银行与房地产的投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汉森制药是中成药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医用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在逐步涉足大健康产业、医疗保健等领域。据悉,汉森制药前身为湖南益阳制药厂,于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其核心产品是四磨汤口服液、天麻醒脑胶囊等。

2021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2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加27.04%。


值得注意的是,汉森制药的利润近半来自于其对银行与房地产的投资收益。2021年,汉森制药投资收益6789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达45.3%,主要为按权益法核算的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此外,汉森制药在2021年对其全资子公司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计提了4144万元的商誉减值,占利润总额27.65%。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2.49亿元,同比上升5.72%;净利润5182.41万元,同比上升13.32%。

对于当前董事长涉嫌短线交易一事,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故意的吧?能爬到董事长位置的人会这么没脑子?别说不懂交易规则,又不是住在断网的山区里...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森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