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衰退担忧升温!花旗:油价年底恐跌至65美元,高盛唱衰美股继续跌

来源:华盛证券 2022-07-05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衰退担忧升温!花旗:油价年底恐跌至65美元,高盛唱衰美股继续跌)

1、外交部: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

2、高盛:美国经济衰退并非基本预期 但股市恐怕还要继续跌

3、失锚的美股何时起风? 景顺策略师预言:美联储最早或于9月出现政策转向!

4、外资投行叫好声络绎不绝 高盛:中国股票有望延续“独立行情”

5、2.1%!最“刺耳”经济衰退警报在美国独立日假期前拉响

6、特斯拉Q2交付数据环比下降17.9% 强调6月产能史上最高

7、要收购的节奏?巴菲特又买入990万股西方石油持股比例达17.4%

8、金融壹账通盘前大涨近11% 昨日公司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港交所

编辑:Yura

一、盘前行情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1:00,道指期货跌1.25%,下跌396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33%,纳指期货跌1.44%。

欧股盘中跌幅扩大,德国DAX30指数跌逾2%,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近2%。市场对衰退的担忧升温。

ETF方面, 3倍做空半导体指数股票-Direxion $SOXS 盘前涨超7%, 3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Direxion $YANG 盘前涨超4%。

二、当日要闻

外交部: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今天上午刘鹤副总理与耶伦财长的视频通话,中方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消息稿,目前我没有可以进一步提供的信息。关于关税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百亿美元做空欧股,达利欧:乌克兰战争将让欧洲付出更大代价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6月份大幅增加了对欧股的空头押注,最近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已投入105亿美元做空欧股,成为欧洲股市的最大空头。

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周一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认为乌克兰战争让欧洲付出的经济代价将远远超过俄罗斯所遭受的经济损失,因此俄罗斯将是这场战争的相对赢家。

来源:网络

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 日内上涨1.1%至106.24

欧盘时段,美元指数日内一度上涨1.1%,创20年新高106.24。欧元兑美元在触及2002年底以来最低后扩大跌幅。

高盛:美国经济衰退并非基本预期 但股市恐怕还要继续跌

高盛全球固定收益宏观策略师Gurpreet Gill周一表示,美联储应该会继续保持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出现“技术性”衰退,即实际GDP连续两个季度呈现出负增长趋势时。高盛还表示,即便在滑入熊市区间之后,美国股市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仍在继续加大。

该行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目前股市仅反映出经济温和衰退的预期,因利率上升和美联储立场更加强硬导致估值下降。但今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方面的不利因素可能使盈利修正变为负面。高盛估计,标普500可能会进一步下探至3,600点。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将比预期严重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表示,受俄乌冲突影响,美国经济正处于经济放缓之中,而且将比预期还要糟糕。 鉴于债券收益率近期下跌,投资者预计如果通胀在今年下半年见顶,美联储可能会降低鹰派立场,但“利率如有下降都应被理解为更多是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而不是来自美联储的放松,”Michael J. Wilson等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宏观经济数据不能证实经济衰退,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如果经济确实萎缩,标普500指数可能跌至3,000点。

失锚的美股何时起风? 景顺策略师预言:美联储最早或于9月出现政策转向!

景顺的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9月份可能是美联储在货币紧缩这一问题上转向不那么激进立场的关键时间点。“这可能将成为美股真正的催化剂,”她补充称:“9月份之后,如果市场的通胀预期良好,那么美联储可能将在今年最后一季度的会议上表现出不那么强硬的态度。”

9月是目前为止较乐观的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时间点预测。如今越来越多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今年以来屡遭重创的美股市场来说,或许在今年美联储政策会议全部结束后就能得到喘息之机。

来源:网络

外资投行叫好声络绎不绝 高盛:中国股票有望延续“独立行情”

在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极有可能成为少有的一抹亮色,也推动更多全球大行齐声推荐中国资产。根据高盛策略分析师Caesar Maasry、Jolene Zhong周五更新的报告,预测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将可能出现额外8-15%的下跌。但在宏观经济指标提升的推动下,中国股票可能会出现“大把的机会”。高盛分析师们写道:“尽管市场对潜在的美国衰退有所忧虑,但我们认为中国股票将继续由本土经济活动驱动,至少在短期里将与新兴市场的走势脱钩。”

“现金就是垃圾”?摩根大通分析师选择无视

现金就是垃圾”几乎成了所有投资者的共识。但摩根大通另类固定收益市场策略主管奥克萨娜·阿罗诺夫却不这么认为。她在节目中说道:“我一直听说投资者因为持有现金而亏钱,自从我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现金就被认为垃圾。但现实情况是,如果你在过去五年中一直持有现金,那么今年迄今为止,你的收益基本上超过彭博综合指数。”

花旗:若发生衰退,油价年底或跌至65美元

花旗集团周二警告称,如果出现严重影响需求的经济衰退,原油价格到今年年底可能跌至每桶65美元,到2023年底可能跌至每桶45美元。 包括Francesco Martoccia和Ed Morse在内的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前景是假设欧佩克+产油国不进行任何干预,以及石油投资减少。

来源:网络

摩根大通:一旦俄罗斯报复性减产,油价可到380美元/桶

包括Natasha Kaneva在内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七国集团正在敲定一个复杂的机制来限制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以迫使普京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但考虑到俄罗斯稳健的财政状况,该国有能力在不过度损害自身经济的情况下将每日原油产量削减500万桶。

然而,对于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来说,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分析师写道,每日供应减少300万桶将使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190美元,而最坏的情况下每日减产500万桶,可能意味着油价达到380美元/桶。

2.1%!最“刺耳”经济衰退警报在美国独立日假期前拉响

本周一(7月4日)美国金融市场将因独立日假期而休市。不过,就在这个数百万美国人出游度假的喜庆假日里,美联储的权威预测模型却正拉响着年内迄今为止最为刺耳的经济衰退警报。
亚特兰大联储GDPNow预测模型上周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模型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萎缩2.1%,较前一日的预测值-1%大幅下修。此前,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为-1.6%,从传统的衰退定义来讲,若二季度继续萎缩则将意味着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 $TSLA 二季度或因比特币损失4.4亿美元,相当于年度利润9%

特斯拉于2021年2月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在2022年2月7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持有价值近20亿美元的比特币。据外媒7月3日报道,在比特币价值大幅下跌后,特斯拉面临着其持有的比特币4.4亿美元的减记,这相当于特斯拉去年利润的9%。

特斯拉 $TSLA Q2交付数据环比下降17.9% 强调6月产能史上最高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披露二季度交付数据。根据公司披露,今年二季度总共生产258580辆车,交付254695辆车;其中交付数据同比增长26.5%,但较今年一季度则出现环比17.9%的下滑。回溯历史数据,这也是特斯拉自2020年开始,头一回出现季度交付数据环比下降的情况。

不过给投资者带来希望的是,特斯拉也在公告中强调,2022年的六月是特斯拉有史以来产能最高的一个月。考虑到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意味着后续季度的数据有望续刷新高。

来源:特斯拉官网

要收购的节奏?巴菲特 $BRK.A 又买入990万股西方石油 $OXY 持股比例达17.4%

伯克希尔哈撒韦上周披露,该公司上周又斥资5.84亿美元买入约990万股西方石油,平均价格为58.98美元。截至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共持有西方石油1.634亿股,持股比例达到17.4%,每股持股价格为57-60美元之间。

按照西方石油上周五60.44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价值大约为99亿美元。该公司还拥有8390万股认股权证,若最终被完全执行,其持股比例将超过25%。

来源:网络

阿斯利康 $AZN 或以12.7亿美元收购TeneoTwo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周二表示,将以至多1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eneoTwo,以加强其血液病癌症产品线。该公司表示,将在交易完成后支付1亿美元的预付款。根据研发里程碑的达成情况,未来还将支付至多8.05亿美元,而根据商业相关里程碑,还可能向TeneoTwo股东支付至多3.6亿美元的额外款项付。阿斯利康表示,预计收购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不会影响今年的财务指引。

370亿美元超级大单!国航南航东航购买292架空客 $EADSY 飞机

7月1日晚,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东航相继发布公告,三家航空公司合计向法国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92架飞机。其中,国航和南航各购买96架,东航购买100架。按目录价格计算,三笔订单合计价值约372.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98亿元),是近三年来中国民航业首次宣布如此大规模的客机订单。

2021年,空客公司营收521.49亿欧元,这意味着来自中国的这笔超级大单相当于空客公司去年营收七成左右。

埃克森美孚 $XOM 预计Q2营业利润环比翻倍,创新高下赚得真比上帝多

埃克森美孚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燃料和原油销售带来的利润飙升,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可能较前一季度翻倍创下纪录新高。据悉,在多种因素作用下,今年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美油一度升至超过每桶105美元,美国汽油价格达到约每加仑5美元,这让众多美国油企利润实现大幅增长,但同时也引发外界对征收暴利税的呼吁。

四、知名中概

金融壹账通 $OCFT 盘前大涨近11% 昨日公司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港交所

7月4日,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港交所,成为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叶望春表示,登陆港交所是公司继2019年在纽交所上市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同时是二次创业的新起点。截至北京时间18:32,该股盘前涨近11%。

蔚来 $NIO 6月份交付重回万辆级 国际大行称灰熊报告系误读

7月1日,蔚来公布了2022年6月份交付量,共交付新车12961台辆,同比增长60.3%,创月度交付量新高。近日,蔚来汽车遭灰熊做空一事引起市场关注。灰熊的做空行为已引发多家国际大行的反驳,包括摩根斯坦利、JP摩根、大和资本市场等机构均发布报告称,不支持灰熊的报告结论。国际大行们认为,灰熊提出关于BaaS的相关质疑,是对BaaS模式的误读,以及混淆相关概念和数据。

台积电 $TSM 供应商警告:芯片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日本化工供应商昭和电工预计将进一步提高价格,并削减不盈利的产品线,以应对5500亿美元规模的半导体行业面临的一系列经济挑战。该公司首席财务官Hideki Somemiy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是在今年全球已经发生的至少12次加息的基础上,反映了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混乱、乌克兰战争导致的能源成本飙升和日元大幅贬值的影响。他补充说,至少在2023年之前,情况不太可能显著改善。

小牛电动 $NIU Q2总销量同比下降17.4% 海外销量大增

小牛电动第二季度共售出208857辆电动车,同比下降17.4%。其主要原因在于受到新冠疫情封锁导致的零售量下降和物流受限的影响,该公司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80299辆,同比下降26.7%。而在国际市场上的销量则同比增长309.1%,达到28558辆,主要得益于电动滑板车的强劲销量,该产品在第二季度的季度销量达到了自去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20868辆。

五、财经预告

美股新股

Nano Labs Ltd (NA)

Onfolio Holding Inc (ONFO)

Yoshiharu Global Co (YOSH)

Virax Biolabs Group Limited(VRAX)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