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股权变动 - 正文

天山发展控股(02118)控股股东向Maxiup转让9.9%股权以结付公司部分贷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9 23:2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山发展控股(02118)公布,有关Maxiup Holdings Ltd.(贷...

(原标题:天山发展控股(02118)控股股东向Maxiup转让9.9%股权以结付公司部分贷款)

智通财经APP讯,天山发展控股(02118)公布,有关Maxiup Holdings Ltd.(贷方)向该公司授予本金总额最高5.5亿港元贷款融资的融资协议,公司控股股东新威已根据2020年4月27日签立的股份押记将5.2亿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51.70%)存入抵押账户并以贷方为受益人抵押该等股份。新威由吴振山、吴振岭及张振海(均为新威的董事及公司执行董事)分别拥有25%。因此,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吴振山、吴振岭及张振海各自被视作于新威持有的股份中拥有权益。

董事局于2022年6月27日获吴振山、吴振岭及张振海告知,应贷方要求,新威已就转让贷款及应计未收公司款项约1.765亿港元向贷方转让9959.4万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9.90%)(相当于每股股份1.778 港元)。紧随出售事项完成后,新威于抵押账户中仍有约4.2亿股股份,并继续以贷方为受益人抵押该等股份。

根据上市规则附录十第A.3段,在公司刊发财务业绩当天及年度业绩刊发日期之前60日内,所有董事不得买卖公司任何证券。由于公司尚未刊发2021年度的年度业绩,故出售事项(及其下认沽期权)乃于禁止买卖期内进行。

董事(吴振山、吴振岭及张振海除外)于考虑出售事项(及其下认沽期权)后信纳,于禁止买卖期进行出售事项(及其下认沽期权)根据上市规则附录十第C.14段为于特殊情况下发生,且出售事项(及其下认沽期权)乃应贷方要求发生,旨在结付公司贷款融资(新威为其中一名担保人)下的部分贷款,应准许于禁止买卖期进行出售事项(及其下认沽期权)。

于出售事项完成前,新威持有7.5亿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 74.56%)。紧随出售事项完成后及于本公告日期,新威拥有约6.5亿股股份,吴振山、吴振岭及张振海于公司的实益股权由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74.56%相应减少至64.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