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多公司股票将被摘牌,1新股今日申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6-27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多公司股票将被摘牌,1新股今日申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中亦科技申购代码301208,发行价46.06元,申购上限1.65万股。

可转债方面:丰山转债申购代码为754810,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0.79%。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6月2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召开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和市场机构负责人共同总结前期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试点经验,为即将到来的全面注册制改革谏言献策。与会代表认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既定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完成好;前期注册制改革试点取得积极成效,股票市场包容性更强,发行上市审核程序更加透明,审核效率明显提高;下一步,应系统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坚持注册制改革初衷,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突出改革的市场化法制化导向,从投资者需求角度完善发行审核制度,真正将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到实处。

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新规出炉 优先纳入养老目标基金

证监会近日公布了新起草的《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明确,在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阶段,拟先行纳入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在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推开后,拟逐步纳入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长期业绩良好、运作合规稳健,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其他类型公募基金。

中国人民银行参加国际清算银行发起的人民币流动性安排

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国际清算银行(BIS)签署了参加人民币流动性安排(RMBLA)的协议。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是由国际清算银行发起并设计的一项金融制度性安排,旨在通过构建储备资金池,在金融市场波动时为参加该安排的央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人民银行积极参与了该安排的设计,其他首批参加方还有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马来西亚中央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智利中央银行。人民币流动性安排由所有参加方共同出资建立,各方实缴资金不低于1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在有流动性需求时,参加方除可提取其出资部分外,也可凭合格抵押品从储备池中借入短期资金。

王一鸣:可考虑通过贴息支持金融机构发放低息消费信贷促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6月25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季度论坛(2022年中期)上表示,可考虑通过贴息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消费信贷业务,发放低息甚至免息消费信贷来推动消费。“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逐渐好转和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的逐步落地,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反弹。由此看来,今年二季度大概率将实现正增长。”王一鸣说,由于二季度受疫情冲击,全年经济增速依然形成了较大缺口,需要下半年经济快速拉升来填补。

七国集团峰会召开 石油成为最大看点

据央视新闻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七国集团峰会在6月26日至28日期间举行,本次峰会的议题涉及俄乌冲突、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粮食安全、经济复苏等话题。观察人士指出,在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的背景下,七国集团在此次会议中将面临多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和危机。然而在25日(即召开前一天),数千名民众在慕尼黑举行抗议集会和游行活动,他们挥舞着“反对七国集团”“拯救气候”等旗帜,呼喊着“团结一致阻止七国集团”等口号,在慕尼黑市中心游行。根据德国警方的估计,当天有数千人参与了集会。

证监会发布《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共同发展,证监会制定并发布了《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公告》共5条,一是明确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拓展至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二是明确相关制度安排参照股票互联互通,三是明确投资者识别码安排,四是明确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相关要求,五是明确业务实施细则相关安排。

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发布:“十四五”规模达亿千瓦级

国内首份系统总结、全面归纳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的《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预计,2022年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河北丰宁等在建抽水蓄能电站部分机组将投产发电,投产规模约为900万kW.至2022年底,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500万kW左右,同时,核准规模将超过5000万kW.从较长远的时间来看,未来我国抽水蓄能建设规模将大幅跃升。随着一大批建设条件优越的抽水蓄能项目将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数量将超过200个,已建和在建规模将跃升至亿千瓦级,开发建设和服务范围将实现对大陆区域的全覆盖。考虑到在建项目的合理工期,预计到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6200万kW。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北方稀土:包钢与公司协商调整稀土精矿价格 未发现泄露内幕信息情形

北方稀土(600111)6月26日晚间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稀土精矿价格变化幅度并不能完全与稀土氧化物价格变化幅度一致。包钢股份根据稀土产品(稀土氧化物)的价格波动,在保障稀土氧化物加工成本及必要利润的前提下,同时考虑加工收率及稀土精矿品质要求等因素,与公司协商调整稀土精矿价格,保证定价机制及所定价格公允。另外,公司此次调整稀土精矿关联交易价格信息公开披露前,未发现知情人泄露内幕信息情形。

三六零:转让参股公司哪吒汽车部分股权

三六零(601360)6月26日晚公告,为优化哪吒汽车股权结构,拟将持有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汽车)超7999万元注册资本(未实际出资),对应哪吒汽车3.532%股权转让给嘉兴鑫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精诚开阔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对价0元。转让后,公司仍持有哪吒汽车11.4266%股权。另外,为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等工作,公司董事会同意统一放弃包括赎回权、优先收购权、追加投资权等特殊权利。

赛轮轮胎:拟合计174.83亿元投建高性能子午胎等项目

赛轮轮胎(601058)6月26日晚公告,公司拟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董家口投建年产30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与1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51.81亿元(分五期建设)。其中,建设投资120.55亿元(一期13.02亿元)、流动资金24.1亿元、建设期利息7.16亿元。另外,公司拟在青岛董家口年产50万吨功能化新材料(一期20万吨)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3.02亿元,一期投资总额11.63亿元。

亚玛顿:与天合光能签署约74.25亿元销售合作协议

亚玛顿(002623)6月26日晚公告,公司与天合光能(688599)签署关于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于 2022年6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天合光能销售1.6mm 超薄光伏玻璃,预估销售量合计3.375亿平米,预估合同总额约74.25亿元(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363.73%。

电连技术:拟并购控股FTDI公司 扩大电子元件产业规模

电连技术(300679)6月26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FTDI之上层出资人的有关权益份额以及Stoneyford持有FTDI的19.8%股份,同时,公司拟向实控人陈育宣或其控制的关联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FTDI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扩大产品在国内、国外电子元件产业的规模。公司股票6月27日复牌。

丰元股份:正与某地方政府及公司主营相关企业洽谈合作事项

丰元股份(002805)6月26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与某地方政府及公司主营业务产业链相关企业合作事项进行前期洽谈,上述交流均处于前期沟通阶段,尚未签署任何协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磷酸铁锂产线目前在建的情况分别是:枣庄基地的4万吨产能、安庆基地一期的2.5万吨产能、云南玉溪基地一期的2.5万吨产能。枣庄基地和安庆基地的上述建设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并投入试生产。玉溪基地的上述建设估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并投入试生产。

豆神教育:终止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豆神教育(300010)6月26日晚间公告,此前为化解公司债务危机,降低流动性风险,公司全资子公司拟向海南链众易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北京立思辰新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出售。鉴于此次交易未在协议约定的时间范围内完成前置审批程序,交易对方提出终止此次交易。公司将终止此次重大资产出售事宜,后续将视各方沟通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再择机重新制定相关资产处置方案。

金刚退: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金刚退(300064)6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2022年6月27日被摘牌。

猛狮退: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猛狮退(002684)6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2022年6月27日被摘牌。

晨鑫退: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晨鑫退(002447)6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2022年6月27日被摘牌。

绿景退: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被摘牌

绿景退(000502)6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2022年6月27日被摘牌。

格力惊现35亿折价大宗交易,超级"铁粉"大减持!

6月24日盘后,格力电器发生了21笔大宗交易,总成交1.1亿股,成交金额35.04亿元,成交均价31.79元,较收盘价折价6.22%。卖方均为财达证券北京首体南路营业部,买方多为机构席位,接盘约30亿元。上述大宗交易占格力的股权比例达到1.86%。当晚,格力公告,股东京海互联发来《减持股份告知函》,上一次京海互联是在2020年7月减持过格力。追溯过往,京海互联从2007年就开始入股格力电器,至今已经跟着格力长跑了15年,可以说是格力的超级“铁粉”。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招商证券:

策略:根据A股所处的阶段,下半年将会演绎从流动性驱动社融驱动的特征,对应的将会演绎从小盘成长到大盘价值的风格演变;行业配置主线沿着“泛新能源”和“社融驱动”两个方向布局。中长期社融大幅改善之前,新产业趋势相关领域有更好的表现,典型的如【风光储】【智能车】【锂矿】【自动化设备】。社融改善后,基建投资企稳,地产加持后社融方能放量,则建议关注【白酒&地产链消费】【银行保险】。

国泰君安:

社服:推荐港股电商板块。低估值已经渐成市场共识,政策边际改善明确,历史经验看,博弈政策拐点的弹性很大,目前仍有修复空间;但更重要的是基本面景气度,精益增长重视利润,盈利能力改善明显;收入端5月线上社零增速回暖,线下履约恢复。推荐标的:美团-W、京东集团-SW、阿里巴巴-SW、拼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