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猴痘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称后续发展仍将关注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06-26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猴痘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称后续发展仍将关注)

财联社6月26日讯(编辑 胡家荣)自今年5月以来,全球50个国家报告了猴痘病例,截止目前,已发现至少3000例猴痘。这也引发全球持续关注,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是否将其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然而该组织在25日(美国时间 周六)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需控制疫情以防其进一步蔓延,同时应密切监测疫情,委员会建议在几周后再次对猴痘疫情进行评估。

首先来了解一下,世卫组织如何评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等级,其主要取决于发生地的社会、经济、环境和政治背景以及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如临床和公共卫生服务)。然而文中所提及的“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的最高警戒级别,目前仅有新冠疫情和小儿麻痹症被列为该级别事件。

尽管世卫组织没有启动最高警戒级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猴痘引起了严重关注,因为它在通常不会出现的国家中迅速传播。从历史上看,猴痘在西非和中非偏远地区的传播水平较低。在当前的疫情中,全球报告的病例中有84%发生在欧洲,这是非常不寻常的。

他还表示,猴痘正在迅速、持续地蔓延到新的国家和地区,并有进一步、持续地传播到脆弱人群中的风险,包括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孕妇和儿童。

据悉,猴痘主要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传播,也可以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时通过飞沫传播,以及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能感染,但感染症状较轻,大多数人在没有特殊治疗的情况下会在两到四个星期内康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