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行业获主力净流入超10亿元 北方稀土大跌日:机构甩卖 外资抄底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2-06-24 2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行业获主力净流入超10亿元 北方稀土大跌日:机构甩卖 外资抄底)

周五,沪深两市全天震荡攀升,创业板指攻克2800点后再创反弹新高,沪指则在午后试图冲破3358点前期高点未果后略有回落。市场连续两日无视外围颠簸普涨,个股欢腾一片。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本周分别上涨0.99%、6.29%。

从本周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有20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电池、白色家电、风电设备、乘用车、军工电子、普钢、航空装备、家电零部件这8个行业获主力净流入资金超10亿元。而主力净流出资金较多的行业有农化制品、化学制药、能源金属、消费电子、化学制品、小金属、工业金属等,净流出资金超30亿元。

个股来看,截至6月24日收盘,沪深两市共452只个股连续5日或5日以上主力资金净流出。从净流出持续时间来看,中集集团等连续20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第一;航天电子连续18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位列第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总规模来看,紫金矿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大,连续12天累计净流出46.32亿元。

从龙虎榜数据观察,本周机构专用席位继续活跃,成交金额合计117.7亿元,其中买入53.7亿元,卖出64亿元。个股上,机构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是索通发展、宝胜股份、铖昌科技,卖出前三的是北方稀土、山西焦煤、山东赫达。

6月21日,北方稀土股价大跌8.26%。盘后数据显示,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4.81亿元。而沪股通专用、华泰证券总部则分别买入了5.75亿元、1.12亿元。6月23日,北方稀土因与包钢股份拟上调稀土精矿销售价格,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上调销售价格的主要依据及合理性,核查交易是否泄露内幕信息,并及时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北向资金方面,周五再度大幅净买入近百亿元,连续2日跑步进场。本周北向资金在前半周连续3日净卖出下,后两日连续大幅回补仓位,累计净买入40.64亿元,为连续第4周净买入。个股来看,贵州茅台、东方财富、格力电器三股本周获北向资金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分别达31.29亿元、18.92亿元、14.87亿元。药明康德、通威股份、中国平安、隆基绿能、恩捷股份、汇川技术等个股均在买入行列。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