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核心产业规模突破4000亿!一周主力出逃两大有色龙头,北向资金月内回流逾62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2-06-24 1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核心产业规模突破4000亿!一周主力出逃两大有色龙头,北向资金月内回流逾620亿元)

6月24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收盘集体站上120日均线,创业板指大涨2.33%。板块概念方面,麒麟电池全天强势,旅游、民航等疫后复苏板块大涨,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据工信部消息,6月24日,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天津出席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并致辞。

肖亚庆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布局,已建成5G基站170万个,培育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150家、连接工业设备超过7800万台(套)。

肖亚庆强调,要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生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融合应用中迭代升级;加快建设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继续深化开放合作,共同营造公平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

中信证券认为,伴随AI芯片、算力设施、数据等基础要素的不断完善,以及大模型带来的问题泛化求解能力的大幅提升,大模型+小模型的技术路线,正驱动全球AI产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叠加二级市场AI产业集群效应的不断凸显,AI产业有望成为全球科技领域中期最具投资价值的产业赛道之一。

自4月27日触底至今,中证人工智能指数累计反弹20%。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成份股中评级机构超过15家的个股名单,供读者参考。

6月以来,28股平均上涨4.98%,德赛西威、和而泰两股涨逾23%,安恒信息、启明星辰等6股涨逾10%。从估值水平来看,板块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3.22倍,10只成份股低于这一数值,其中海康威视、浪潮信息、中兴通讯和大华股份最新滚动市盈率较低,均不足20倍。

2022年业绩方面,机构预测全部个股净利润都将实现15%以上上涨。安恒信息净利润预计将实现同比918.32%的高增长,但公司2021年净利润同比2020年大幅下降了89.71%,计算下来2022年净利润与2020年近乎持平。此外,深信服、澜起科技、恒玄科技等3股净利润有望实现50%以上高增长。

北向资金交易活跃

6月以来持续回流A股

外资动向方面,北向资金周五净买入96.18亿元,已连续两日净买入,累计金额216.51亿元。但由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持续净卖出,一周净买入收窄至40.65亿元。

将时间线拉长,随着6月美联储紧缩预期持续升温,人民币横盘宽幅震荡,外围市场悉数回调。在此背景下,北向资金逆势配置A股,累计回流金额达到627.3亿元。

国盛证券认为,导致交易盘大进大出的原因,首先是海外通胀及美联储紧缩政策超预期,交易盘波动明显加大;其次是海外市场对“滞”与“胀”反复定价,国内疫情制约逐步淡化,A股及美股的波动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交易盘资金进出。

数据宝统计了近一周前十大活跃个股的交易情况。北向资金对光伏产业链加仓力度明显,通威股份、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均获得较大力度增持;对于白酒和锂电的操作则有较大分歧。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16.53亿元,但卖出五粮液20.12亿元;增持恩捷股份、天齐锂业等锂电概念股,同时抛售龙头宁德时代高达23.44亿元。

一周主力集体出逃有色龙头股

本周A股市场主力净流出976.62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电、国防军工分别获主力21.45亿元、17.16亿元主力回流,钢铁也有小幅净流入。其余行业均呈现为主力净流出态势,有色额度居首,逼近200亿元;基础化工和医药生物净流出额均在百亿元上下。

除去近一月上市新股,9股净流出额破10亿。主力出逃有色股态势相当明显,行业两大龙头北方稀土、紫金矿业均遭主力连续5日净流出,累计金额分别高达46.65亿元、30.97亿元;天齐锂业、盛新锂能、横店东磁等有色股净流出额也均在7亿元以上。

中信期货认为,海外主要央行几乎全面转为收紧流动性,美联储为压制通胀,将保持较快的加息节奏,有色价格一度承压,甚至出现杀跌。短期来看,部分供需面略偏紧的品种,谨慎参与反弹。

净流入方面,包钢股份和三花智控额度超10亿元。赛道方面,主力较多回流家电、汽车等行业,消息面上则有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等政策利好。电力设备也获得主力青睐,宁德时代、隆基绿能净流入额均突破7亿元。(数据宝 张智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