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爆买近100亿!热门赛道股走强 光伏设备领涨!眼药板块闪崩原因找到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6-24 15: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爆买近100亿!热门赛道股走强 光伏设备领涨!眼药板块闪崩原因找到了)




大家好,今天收成如何?高考放榜了,A股又涨了!家长们可以过个好周末了。基金君记得当年查成绩,手都是抖的。

大盘全天震荡上涨,创业板指领涨。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午后涨超1%,创业板指涨逾2%,截止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这样的行情,还有多少小伙伴没回本?评论区讨论一下。

外资昨天流入了120亿,今天又继续买买买,截至收盘,净流入近100亿。

两市近3000股飘红,又见百股涨停。

热门赛道股走强,麒麟电池、光伏设备等板块领涨,金刚玻璃、安彩高科、宝馨科技、鹿山新材、金辰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

隆基绿能、宁德时代均一度涨超4%。

受旅游行业迎来复苏消息影响,旅游股午后持续走高,九华旅游、峨眉山A、张家界涨停,西域旅游、丽江股份、云南旅游、曲江文旅、西安旅游、三特索道等纷纷走高。暑期前各地开放跨省游,一方面是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在暑期预订高峰期释放。

钠离子电池板块午后异动拉升,瑞泰新材涨超11%,新宙邦、宁德时代、容百科技、格林美、天赐材料等跟涨。

昨天评论有不少买了医疗板块的小伙伴在抱怨,今天,它来了,医疗服务、CRO概念集体走强,凯莱英涨停,美迪西、药明康德等集体大涨!中信证券表示,创新药估值处于回调期,长期基本面坚定向好。大型Pharma的现金流稳定充沛、过冬能力较强,集采带来的冲击已经逐步被消化,创新转型成果正在逐步落地;优质Biotech的源头创新产品和研发技术依然是创新药赛道的核心竞争。

眼药板块闪崩,发生了什么?

今天眼药板块突然闪崩,经核实为有传言称阿托品将停止网络销售,甚至有人说出了安全事故。

阿托品是一款近视神药,这种原本用于散瞳验光的药物,在上世纪初就开始有用于近视控制的相关研究。

不过有医生称,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儿童用可以,不过得有处方。成年人不能乱用,诱发青光眼。

在国内市场上,兴齐眼药是率先开展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临床试验的“正规军”。去年11月,公司披露,相关III期试验正在进行中。得益于阿托品概念,兴齐眼药股价一度暴涨。不到一年半时间,兴齐眼药涨了10倍以上

对于市场传闻,兴齐眼药相关人士回应称,其未听闻限开的传闻,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而欧普康视表示,由公司自研的用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0.01%低浓度阿托品已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但截至目前尚未开展销售。

分析师也出来辟谣称,经过我们和上市公司、业内专家和政策专家的多方核实这是严重的误传。原因可能有两点,第一前天关于第三方平台禁售药品的征求意见稿到期并被媒体报道,但是这个和阿托品毫无关系,阿托品是兴齐、欧普自己的互联网医院卖而不是第三方平台,国家是鼓励有线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和O2O模式的。第二个传言更加不靠谱,兴齐和欧普的互联网平台全流程受到省级卫健委全流程监管,任何不良反应第一时间监测,用不着媒体报道早就在卫健委体系内发现了。建议继续积极布局眼科赛道,谣言止于智者。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2022年6月23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约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据悉,知网掌握着大量个人信息和涉及国防、工业、电信、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卫生健康、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数据,以及我重大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及关键技术动态等敏感信息。

杭州常态化核酸检测7天一次

自6月25日零时起,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2小时延长至7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7天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提倡共同居住、学习或工作的人员之间适当错时参加采样检测。

2.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3.持续加强“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金融圈多人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与浙江省监察机关对主动投案的中国证监会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原会计监管部总监林勇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林勇峰理想信念动摇,纪法意识淡漠,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监管对象宴请;背离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初心使命,在企业发行上市审核中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并收受财物。

林勇峰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并构成职务违法,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鉴于林勇峰能够主动投案,且到案前主动退还所收财物,到案后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可予从轻减轻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交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作出决定,给予林勇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纪委监委监察调查。

经查,王永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在职工录用中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在业务承揽、工作安排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巨额钱款。

王永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追求低级趣味,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同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王永红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王永红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