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左手气泡水右手醋味雪糕,恒顺醋业“不务正业”,杭祝鸿坦言承压

来源:子弹财观 2022-06-24 1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左手气泡水右手醋味雪糕,恒顺醋业“不务正业”,杭祝鸿坦言承压)

出品:子弹财观

随着盛夏来临,雪糕市场又掀起了一波消费热潮。而每支雪糕动辄十几元甚至几十元的价格,却总会在网上引起各种吐槽。

近日,有“醋茅”之称的恒顺醋业也赶时髦,推出了一款文创雪糕,这款雪糕有3种口味,分别是“酱油芝士”、“香醋”和“黄酒”口味,其售价也不便宜,每支18元。

甚至有媒体因此惊呼“雪糕加醋就卖18元!”

其实恒顺醋业不仅推出了醋味雪糕,他们在今年5月份还推出了一款名为“酸甜抱抱”的气泡水,有菠萝、百香果和荔枝三种口味。

据该品牌的电商客服透露,这款气泡水中添加了恒顺的三年陈香醋。其售价一样不便宜,从网上看,一箱15瓶容量330ml百香果口味的酸甜抱抱气泡水,售价为139元,平均每瓶大约是9.3元左右。

相比之下,元气森林一箱15瓶480ml的气泡水,售价是85.9元,平均每瓶大约是5.7元。

恒顺醋业的气泡水量小且贵,如何与元气森林一争高下呢?难道只是靠加入三年陈的香醋?

另外恒顺醋业还推出了蜂蜜养生醋,并进军预制菜领域。

这背后的原因也一目了然。据恒顺醋业的财报显示他们在2021年出现了营收净利润双降的情况,全年实现营收18.93亿元,同比下滑6.45%;同期净利润1.189亿,同比下滑62.28%。

2022年第一季度也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实现营收5.720亿元,同比增长10.43;同期净利润7724万元,同比下滑0.75%。

在今年6月8日的2021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恒顺醋业董事长杭祝鸿被问到了业绩下滑的原因,他坦诚的说:“客观地讲是受疫情影响,但深层次看这个问题,也反映了恒顺在渠道力、产品力、品牌力面临着极大的挑战。这也正是我们今年以来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恒顺醋业的高管也不否认“醋的消费频率偏低,成长空间相对有限”,他们表示“未来收入的增长点在其它品类上的拓展以及主营醋、酒类加速在餐饮电商渠道的深度拓展。”

因此如今恒顺醋业接连推出消费类新产品,又进军预制菜市场,都是在尝试提高用户的消费频率,提升自身业务的成长空间。但是产品定价那么高,究竟能否真正打入市场,也是很难说的事。

恒顺醋业方面也曾提到“要坚定不移地聚焦主业”,他们目前的主业是“醋、酒和酱”。这是否与他们积极拓展新产品是否冲突,也有待观察。

恒顺醋业的股价曾在2020年8月份达到历史最高的27.42元,目前其股价是12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