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A股市场反弹延续 指数或再拔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6-24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A股市场反弹延续 指数或再拔高)

东吴证券指出,上证指数成功站稳半年线,上升趋势保持良好,后期若继续上涨需要留意年线3450点附近的压力区,在此位置存在宽幅震荡的可能。近期创业板指数明显强于其它指数,主要也是受到新能源赛道股的影响,短期可留意新能源板块内的补涨轮动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稳增长信号明确,未来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向好。6月以来,持续宽松的宏观流动性环境,继续推升市场情绪。创业板指强势新高,突破120日均线压制,沪指小幅调整后阳线反包,再度站上5日、10日均线。市场自4月27日见底反弹以来,每一次的快速下跌都迎来修复性机会,指数趋势行情和主线题材关联度越来越高,虽然指数向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但短期的良性调整可来完成获利资金和增量资金筹码的交换,赛道类题材仍有高低切换和细分题材切换的轮动机会,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见顶信号前,不主动做左侧卖空操作。建议关注高景气赛道锂电、光伏、汽车板块轮动机会,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以及止跌企稳的煤炭、化工板块反弹机会。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走出阳包阴,在3260点附近受到强有力支撑而反弹拉升。目前来看,多头抵抗力度强劲,使得指数走出超预期反弹,并且盘面人气重新凝聚,短期或将还有进一步上攻试探的动能。但反弹继续关注3358点前期小高点附近压力,指数频繁受阻与此位置,后期反复的可能性较大。策略上,随着北向资金的疯狂涌入,市场再度踊跃上攻,就目前而言,跌不下去,涨不上去,市场不上不下,在区间内部反复的试探磨盘。这里可以看作是整顿筹码的过程,等资金充分洗筹入场之后,还会有新一轮的行情机会。但眼下,指数上位突破重要平台,板块又高速轮动,操作上要注意节奏把握,即便入场意愿强烈,也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上,快进快出,灵活波段。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平开高走、震荡上扬,沪指盘中突破3300点以及半年线两道关口,近期围绕半年线蓄势整固的格局未变。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19倍、40.3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10761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航天军工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