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普涨 这些股票单日翻倍!汽车股掀涨停潮 近20股涨超10%

来源:e公司 2022-06-23 12: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板块普涨 这些股票单日翻倍!汽车股掀涨停潮 近20股涨超10%)

今日早盘,A股整体小幅震荡上游,截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表现最优,上涨1.19%。




盘面上,汽车、航空、国防军工、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化肥、种业、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62.16亿元。

多只房地产股单日翻倍

早盘,港A房地产板块联袂上扬。香港恒生物业服务管理、大湾区地产建筑业、恒生内地地产等指数均涨幅居前,个股更是盛况空前的出现多只个股涨逾1倍以上,中国唐商盘中一度狂飙涨逾760%,创近7年来新高;汉港控股盘中也一度飙涨逾217%,创4年多来新高;三和建筑集团亦一度大涨逾184%,创3年多新高;领地控股、中华国际、天誉置业等多股涨幅超30%。



A股房地产板块开盘初一度下挫近1%,后在港股房地产板块飙涨带动现快速回升,最高一度上涨近2%。深振业A开盘后前半小时大部分时间在昨日收盘价以下运行,至10:00突然直线拉升,仅约10多分钟就封死涨停;国创高新,深物业A等亦由绿转红大幅上扬。


今年以来,中央层面多次强调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仅5月就有50个城市对限购、限售、限贷等政策采取了放松,鼓励居民购房。进入6月后,松绑城市仍在不断增加。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降低贷款首付比例、提高二孩或三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以及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其中降低贷款首付比例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止。

在政策持续刺激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开始触底反弹。如今日暴涨的中国唐商昨日晚间公告,集团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录得溢利约1700万港元,同比扭亏。根据公司目前所得相关资料,董事会认为,发生转亏为盈主要由于确认物业发展业务收益所致。

汉港控股也于昨日晚间公告,预计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不少于400%的增长,而于上年度则录得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5750万元。有关增长主要由于交付住宅单位后出售待售物业的收入增加所致。

华西证券,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调控政策的持续放松,预计6月销售有望持续回升。当前房地产行业政策持续放松,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重点推荐关注头部房企。

锂电股“霸占”预增榜前三

汽车股今日继续延续强势,板块指数放量大涨逾3%,再创反弹以来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华安鑫创、安凯客车、亚星客车、英利汽车等近20股涨停或涨超10%。胎压监测、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等相关板块亦大幅拉升。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月1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工具多、力度大、范围广,将有效提振汽车消费,进而通过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拉动,加速相关行业恢复和增长。

近日,多家上市车企发布5月销售数据,其中新能源车产销两旺,高速增长。比亚迪月度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50%;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23757辆,同比增长逾151%;“新势力”中,理想、哪吒、小鹏等销量均超过万辆规模,同比增幅分别为166%、144%和78%;蔚来产销节奏逐步恢复,预计6月起交付速度有望加快。

新能源车的高速增长,令上游锂电行业赚得盆满钵满,截至今日发稿,在公布的2022年半年报预告中,预增前3位的均与锂电相关。

盛新锂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793.90%—897.04%,环比增365.12%—418.78%,暂居预增榜榜首。盛新锂能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下游客户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锂盐的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所致。

雅化集团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上限为23.72亿元,大幅超越去年同期水平,同比增长上限达618.52%;C瑞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244.89%;两者均表示,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景气,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锂盐等需求持续增长,经营利润得到大幅度增长。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及不同层级刺激政策陆续落地,6月汽车市场供需两端将迎进一步改善,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有望维持高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