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突然跳水 3700个股下跌!国家重拳出手 阿里京东两大板块暴跌!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6-22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突然跳水 3700个股下跌!国家重拳出手 阿里京东两大板块暴跌!)


大家好,今天收成如何?今天基金君本来以为是震荡走势,可以不找原因了,没想到尾盘来个跳水,(又要被迫增加工作量),而买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朋友估计又是乐呵的一天,另外,最近外资不断在卖出,不是太友好,大家注意点。

来看看今天市场有哪些大事。

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再度走低,跌幅超1%失守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尾盘均有所下行,深成指跌约1.4%;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不足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2%报3267.2点,深成指跌1.43%报12246.55点,创业板指跌0.58%报2677.29点,科创50指数跌1.78%;两市合计成交996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8.2亿元。

超3700家个股下跌!

新能源车产业链依然是本轮最靓的仔!

汽车电子板块大涨,天龙股份涨停,英博尔大涨超8%,深耕新能源汽车的驱动与电源系统。近期,英搏尔定增获批,扩产加速推进。分析称,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车用电源与电驱动系统是直接受益环节。

理想汽车股价大涨,创港股上市以来历史新高。理想L9昨晚正式发布,售价45.98万元,自称“500万内最强”,随后,该款新车型刷屏,讨论度爆表。

储能、光伏、锂矿等也走强

猪肉板块午后持续拉升,天域生态涨停、巨星农牧、东瑞股份跟涨,有分析称,估计是炒困境反转,国金证券分析称,随着猪价的触底反弹,我们认为猪周期的底部已经确定,后市猪价会呈现震荡上行。我们认为生猪供给充足且消费的低迷不足以支撑猪价短期内大幅上涨,预计短期内呈现震荡偏强,进入三季度后生猪价格有望明显增长,同时四季度猪价受一致性预期影响可能低于预期。虽然短期的猪价上涨会使得养殖户去化意愿减弱,但是从历史数据看,能繁母猪存栏量在行业亏损阶段整体呈现减少趋势。我们认为在行业持续亏损的背景下,养殖户的资金压力不足以支持养殖户大范围补充产能,能繁母猪存栏量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阿里健康、京东健康股价纷纷暴跌!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历时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已正式截止。随着第三方平台的药品零售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国家也将进一步明确相关的管理义务。如此次新增的第八十三条中明确规定: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

不过也有媒体报道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该规定目前引起了市场关于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不能兼营第三方业务和自营业务的误读,但实际上大多数平台的第三方业务和自营业务分别由不同公司管理,新规如果成真,对企业和行业的影响不大。

而21世纪经济报道称,医药电商平台业务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看到《征求意见稿》的第一反应就是现在做第三方平台的企业以后就不能做自营了。但可以反过来看,这一新政最大的意义在于,进一步明确了自营和第三方平台的界限,要求现在的电商平台要么纯粹进行自营药品销售业务,要么纯粹做一个第三方平台。“换言之,该政策落地后,不允许药品网络销售平台,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

此消彼长,药房股今天快速拉升,第一医药涨停,大参林、药易购、健之佳、一心堂、老百姓、益丰药房涨超5%

歌尔股份闪崩,原因就是市场传言Meta砍单,整个苹果产业链都不大行!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6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Meta推迟了2024年之后的所有新头显/AR/MR硬件项目,将2022年的出货量预测下调40%(从1000万- 1100万件降至700-800万件)。通讯院公布手机的销量下降!预期之下,歌尔股份直接跌停,立讯精密大跌!

分析称,消费电子板块就尴尬在,被剔除供应链有风险,大客户混得不好砍单也有风险。

接下来分析一下跳水原因。

第一、可能跟北上资金持续卖出、获利了结有关,今天就卖了68亿,这周才过了三天,就卖了175亿、而这波行情也是北上资金此前抄底主导。

第二、外围不稳定,昨夜美股虽然大涨,但今天欧洲大跌,美股盘前也在大跌,情绪影响到了大A。

券商实习生假冒分析师

招小黑工写研报

在5月中旬时,一位网名为@富婆的酸菜鱼的小朋友在小红书曝光了“假实习”经历。

事情大致是这样的,有个头部券商的实习生,假冒成分析师,然后去招了一批准备毕业的应届生来实习帮他打黑工写研报,并承诺实习六个月就有机会转正留下,当然了,作假说谎最后肯定兜不住,被骗的应届生白白打工了快一年,最后实习证明也开不了,工作也没找到,还错过了校招机会。

而目前这个假冒分析师的券商实习生,据报道称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刘某某。此前还差点入职德邦证券,事情曝光之后,暂缓了校招录用流程。

@全体网络主播,这31种行为不得出现!

据央视,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制订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规范明确网络主播应自觉摈弃低俗、庸俗、媚俗等低级趣味,自觉反对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拜金主义等不良现象。规范还有哪些重要内容,看梳理→

■ 适用对象

  • 网络主播,即通过互联网提供网络表演、视听节目服务的主播人员,包括在网络平台直播、与用户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以上传音视频节目形式发声出镜的人员。

  •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合成的虚拟主播及内容。

具体要求

  • 遵守网络实名制注册账号的有关规定,配合平台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注册并规范使用账号名称。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播的网络表演、视听节目内容应当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展现真善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

  • 自觉摈弃低俗、庸俗、媚俗等低级趣味,自觉反对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拜金主义等不良现象,自觉抵制违反法律法规、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

  • 引导用户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合理消费。

  • 保持良好声屏形象,表演、服饰、妆容、语言、行为、肢体动作及画面展示等要文明得体。

  • 尊重公民和法人的名誉权、荣誉权,尊重个人隐私权、肖像权,尊重和保护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 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尊重他人知识产权。

  • 如实申报收入,依法履行纳税义务。

  • 自觉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

  • 自觉加强学习,掌握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 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

不得出现的31种行为

  • 不得发布违反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 不得发布颠覆国家政权,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损害国家尊严、荣誉和利益的内容;

  • 不得发布削弱、歪曲、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和改革开放的内容;

  • 不得发布诋毁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歪曲民族历史或者民族历史人物,伤害民族感情、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内容;

  • 不得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在非宗教场所开展宗教活动,宣扬宗教极端主义、邪教等内容;

  • 不得恶搞、诋毁、歪曲或者以不当方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 不得恶搞、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和模范人物的事迹和精神;

  • 不得使用换脸等深度伪造技术对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烈士、党史、历史等进行伪造、篡改;

  • 不得损害人民军队、警察、法官等特定职业、群体的公众形象;

  • 不得宣扬基于种族、国籍、地域、性别、职业、身心缺陷等理由的歧视;

  • 不得宣扬淫秽、赌博、吸毒,渲染暴力、血腥、恐怖、传销、诈骗,教唆犯罪或者传授犯罪方法,暴露侦查手段,展示枪支、管制刀具;

  • 不得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虚假险情、疫情、灾情、警情,扰乱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 不得展现过度的惊悚恐怖、生理痛苦、精神歇斯底里,造成强烈感官、精神刺激并可致人身心不适的画面、台词、音乐及音效等;

  • 不得侮辱、诽谤他人或者散布他人隐私,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 不得未经授权使用他人拥有著作权的作品;

  • 不得对社会热点和敏感问题进行炒作或者蓄意制造舆论“热点”;

  • 不得炒作绯闻、丑闻、劣迹,传播格调低下的内容,宣扬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违反公序良俗的内容;

  • 服饰妆容、语言行为、直播间布景等不得展现带有性暗示、性挑逗的内容;

  • 不得介绍或者展示自杀、自残、暴力血腥、高危动作和其他易引发未成年人模仿的危险行为,表现吸烟、酗酒等诱导未成年人不良嗜好的内容;

  • 不得利用未成年人或未成年人角色进行非广告类的商业宣传、表演或作为噱头获取商业或不正当利益,指引错误价值观、人生观和道德观的内容;

  • 不得宣扬封建迷信文化习俗和思想、违反科学常识等内容;

  • 不得破坏生态环境,展示虐待动物,捕杀、食用国家保护类动物等内容;

  • 不得铺张浪费粮食,展示假吃、催吐、暴饮暴食等,或其他易造成不良饮食消费、食物浪费示范的内容;

  • 不得引导用户低俗互动,组织煽动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造谣攻击,实施网络暴力;

  • 不得营销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或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虚构或者篡改交易、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等数据流量造假;

  • 不得夸张宣传误导消费者,通过虚假承诺诱骗消费者,使用绝对化用语,未经许可直播销售专营、专卖物品等违反广告相关法律法规的;

  • 不得通过“弹幕”、直播间名称、公告、语音等传播虚假、骚扰广告;

  • 不得通过有组织炒作、雇佣水军刷礼物、宣传“刷礼物抽奖”等手段,暗示、诱惑、鼓励用户大额“打赏”,引诱未成年用户“打赏”或以虚假身份信息“打赏”;

  • 不得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侵犯他人隐私等场所和其他法律法规禁止的场所拍摄或播出;

  • 不得展示或炒作大量奢侈品、珠宝、纸币等资产,展示无节制奢靡生活,贬低低收入群体的炫富行为;

  • 不得出现法律法规禁止的以及其他对网络表演、网络视听生态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

平台监管

  • 网络表演、网络视听平台和经纪机构要建立健全网络主播入驻、培训、日常管理、业务评分档案和“红黄牌”管理等内部制度规范。

  • 对向上向善、模范遵守行为规范的网络主播进行正向激励;对出现违规行为的网络主播,要强化警示和约束。

  • 对问题性质严重、多次出现问题且屡教不改的网络主播,应当封禁账号,将相关网络主播纳入“黑名单”或“警示名单”,不允许以更换账号或更换平台等形式再度开播。

  • 对构成犯罪的网络主播,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对违法失德艺人不得提供公开进行文艺表演、发声出镜机会,防止转移阵地复出。

  • 对违法违规、失德失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网络主播要定期公布,引导各平台联合抵制、严肃惩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