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停复牌 - 正文

BRILLIANCE CHI(01114)拟无偿转让所持沈阳华晨动力49%的股本权益 继续停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1 17: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RILLIANCE CHI(01114)公布,内容有关华晨重整。根据重整计划,建...

(原标题:BRILLIANCE CHI(01114)拟无偿转让所持沈阳华晨动力49%的股本权益 继续停牌)

智通财经APP讯,BRILLIANCE CHI(01114)公布,内容有关华晨重整。根据重整计划,建议为促成华晨重整,该公司将无偿向华晨转让股本权益(该公司于沈阳华晨动力持有的49%股本权益)。由于重整计划仍有待华晨债权人于将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的债权人会议上批准,且有待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批准,故可能出售事项仅于华晨债权人及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批准重整计划后,方会作实。

该公司获告知,于2022年6月2日,华晨及其若干相关企业已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提呈重整计划,并要求召开债权人会议表决重整计划。该公司获进一步告知,于2022年6月8日,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已指示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华晨债权人会议。

华晨及其若干相关企业已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提呈重整计划,载有要求华晨若干相关企业的少数股东向华晨转让彼等于该等相关企业的权益的建议,以促成华晨重整。倘若重整计划获华晨债权人及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批准,该公司作为沈阳华晨动力的少数股东,将被要求向华晨转让股本权益。

沈阳华晨动力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于本公布日期,其股本权益由该公司及华晨分别拥有49%及51%,因此为该公司的联营公司。沈阳华晨动力主要在中国从事动力总成制造及销售。

华晨为于2022年9月16日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国有有限责任公司,并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辽宁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分别实益拥有80%及20%。华晨的主要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控股以及制造、改装及销售汽车。

公告称,出售股本权益将推进华晨重整的成功,亦为该集团带来裨益,原因在于该集团将可以华晨债权人身份分占华晨重整的分派。由于华晨为一名控股股东,成功推行华晨重整将向市场提供该公司股权及前景的确定性。

此外,该公司股份将继续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