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港股收盘: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香港银行股走强 渣打涨超5%

来源:财联社 2022-06-21 16: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收盘: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香港银行股走强 渣打涨超5%)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香港股市走高,恒指涨1.87%,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随着市场消化了上周多国央行加息的消息,全球风险情绪有所回升。但在货币政策收紧的前景下,市场仍然面临压力,需更多积极因素方能推动市场进一步走高。

同时,成交额有所下降,也暗示涨势存在不会延续的风险。恒指今日成交额1193.62亿,前一交易日为1318.53亿;南下资金净买入12.32亿元,净流入28.55亿元。

科技股多数上涨,腾讯控股(HK:0700)(OTC:TCTZF)涨2.75%,阿里巴巴(HK:9988)(NYSE:BABA)涨1.34%,美团(HK:3690)跌0.90%。

生物医药股普涨,康方生物(HK:9926)涨15.49%,腾盛博药(HK:2137)涨11.61%,科济药业(HK:2171)涨9.58%,康宁杰瑞制药(HK:9966)涨11.41%。

与此同时,互联网医疗股大涨,阿里健康 (HK:0241)涨12.10%,领涨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京东健康 (HK:6618)涨6.54%。

香港银行股上涨,渣打集团 (HK:2888)涨5.60%,汇丰控股 (HK:0005)涨3.73%,中银香港 (HK:2388)涨2.59%。花旗发表亚太区银行报告表示,该行在亚太区银行中的喜爱排序首次是香港银行,其次是韩国银行。

内地保险股普涨,中国人寿 (HK:2628)涨4.42%,众安在线 (HK:6060)涨4.12%,中国太保 (HK:2601)涨3.65%,中国平安 (HK:2318)涨3.42%。此前,中信建投研报称,当前主要上市险企仍处估值底部,安全边际充足,建议关注保险板块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个股中,中电控股 (HK:0002)跌7.10%,领跌恒指成分股。此前中电控股发布公告,由于EnergyAustralia远期合约的公平价值出现大幅度不利变动,预期集团将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取得综合亏损。

新东方在线 (HK:1797)在昨日大跌超30%后今日反弹3.06%;新东方 (HK:9901)结束三连跌,今日涨4.03%。此前腾讯清仓式减持,套现6.12亿元,剩余持股仍价值2.34亿元。

南南资源 (HK:1229)收涨900%,报0.75港元,盘中一度大涨1700%,公司称预计年度扭亏为盈至6600万港元,毛利率增至54.16%。

截至收盘:

  • 恒生指数涨1.87%,报21559.59点;
  • 恒生科技指数涨2.21%,报4760.14点;
  •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2.03%,报7549.58点。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