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播电视台是领导培育小三的最佳部门?知乎低俗内容泛滥成灾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2-06-20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打着科普知识的旗号,知乎上却充斥着大量“原配打小三”,“你听说过最残忍的杀人案件是什么?”等等低俗内容,其中不乏激发男女对立、仇恨,阶级对立的内容。

(原标题:广播电视台是领导培育小三的最佳部门?知乎低俗内容泛滥成灾)


从精英社区到“公知大本营”,知乎的形象以肉眼可见速度在崩塌。

打着科普知识的旗号,知乎上却充斥着大量“原配打小三”,“你听说过最残忍的杀人案件是什么?”等等低俗内容,其中不乏激发男女对立、仇恨,阶级对立的内容。

就在今年3月份,知乎因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被罚2万元。近几年,知乎几乎年年被约谈,还成为网信办“清朗行动”的对象。

低俗内容泛滥

打开知乎网站,首先跳出来的推文是一条“如何评价孟佳新歌封面的半裸造型,你们能接受吗?是否涉嫌抄袭?”,推文内容配上了两张半裸女性图片,内容有些“少儿不宜”。


也有当下热门事件相关话题,比如,有一条推文问到“我就想问一句,那唐山打人事件中4个女的都还活着吗?”。但实际情况是,打人事件发生后当地有光部门很快就回应“两名伤者目前身体状况平稳”。


还有一条推文则公然表示,“广播电视台是领导培育小三的最佳部门”,“财政局是领导夫人的集中地”等。


“原配打小三”,作为一个不缺流量的话题,在知乎上帖子不少,“有惩治小三的好办法吗?”,“做小三是什么样的体验?”等类似的帖子多如牛毛。

还有用户在马上就要蹲大牢的情况下,还在知乎上发帖子“马上就要去坐牢了,有什么注意事项嘛?”,更神奇的是,在评论区还有人洋洋洒洒写了四五千字的“蹲监狱攻略”。


实际上,这些低俗内容在知乎上只是冰山一脚。近年来,伴随着知乎向普众化的内容平台转型,平台上再难看到专业化、垂直化、精细化的问答,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哗众取宠、惊悚低俗,乖张离奇的内容。

如今知乎上,营销软文,编造故事泛滥,外界对知乎的认知也开始转变为“编乎”、“逼乎”等,“谢邀,人在美国,刚下飞机”“请开始编你的故事”成为成为知乎的标签。

这些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故事以犀利的笔触直击社会各群体的痛点,挑逗着大家敏感的神经,负能量满满,知乎却以此来获取下沉市场的流量。

当然玩过头了也得付出代价,不久前知乎因平台内容有公然宣扬种族歧视、宣扬极端种族主义、反华内容等被处罚。

知乎被监管部门“重点关注”

近几年,知乎已经成为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几乎年年被约谈,甚至是被行政处罚。

2018年8月,公安部公布的9起打击整治网络乱象典型案例,其中知乎因问答社区存在自问自答等方式传播违法信息问题突出,涉及求购枪支、非法代开发票、网络招嫖等7类违法信息,因此被列为传播违法信息的典型案例。

2019年3月,国家网信办“亮剑”自媒体专项治理行动中,知乎被约谈。2020年4月,因为“知乎”“豆瓣”等平台对用户发布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传输的信息内容未尽到审查义务等分别被罚20万元、25万元。

2021年 3月,知乎关联公司北京智者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存在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内容的违法事实被罚1万元,该公司在2022年2月再次因因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被罚2万元。

2021年12月,针对知乎网多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等问题,国家网信办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北京市网信办对知乎网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立案。

2022年4月,国家网信办开展的“清朗·网络暴力专项治理行动”中,知乎再次成为整治的对象。

虽然约谈整改不少,但是知乎平台上至今依然充斥着大量恶意低俗内容,背后究竟是“积重难返”,还是直接“摆烂”了呢?

这些低俗内容虽是用户自主发布,但是作为平台提供方,知乎对信息内容合规显然负有不可推卸的审查义务。

同是网络社区平台,今年3月,豆瓣网因存在的严重网络乱象,网信办直接进驻监督整改,App被各大应用商店下架,知乎难道也要重蹈覆辙吗?(来源|大华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