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拜登回应是否将放宽对华关税:“正在做决定”;沪深交易所强化可转债交易监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拜登回应是否将放宽对华关税:“正在做决定”;沪深交易所强化可转债交易监管)

【摘要】针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回应美媒:“正在做决定”。接近央行人士:目前央行没有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上海石化:乙二醇装置区域火灾事故,正在评估影响。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个别村镇银行有关问题作出回应。多个利空刺激比特币价格持续大幅下跌。沪深交易所修改规则:可转债涨跌幅、交易门槛均调整。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山启动。

热点聚焦

1、针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回应美媒:“正在做决定”

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关于放宽对华关税一事,他越来越接近于做出决定。美联社报道提及,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取消前总统特朗普实施的部分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

2、接近央行人士:目前央行没有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

接近央行人士6月17日对记者表示,按照行政许可相关规定,央行在受理申请人提交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申请后,将对外进行公告。目前央行没有受理蚂蚁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

3、上海石化:乙二醇装置区域火灾事故 正在评估影响

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火灾事故,本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公司化工部1号乙二醇装置年产能为25.5万吨乙二醇,装置可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乙二醇和环氧乙烷产品的切换生产。2021年,装置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16%。目前,公司正就本次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总体影响进行评估。

4、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个别村镇银行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近期个别村镇银行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6月18日表示,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禹州新民生等村镇银行线上交易系统被河南新财富集团操控和利用的犯罪事实已初步查明,相关资金情况正在排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责成相关村镇银行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做好资金信息登记和后续处置工作,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相关群众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5、多个利空刺激比特币价格持续大幅下跌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比特币基地”公司数据显示,比特币和以太币价格过去7天均累积下跌超过30%。比特币单枚价格18日一度跌破1.8万美元,与去年11月的历史高点相比跌幅超70%。

6、1900万美元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价创新高

当地时间6月17日,2022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结束,中标价格1900.0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762万元),再次创下历史纪录。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始于本世纪初,今年也是最后一届。2000年以来,该项活动共筹得善款超过53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5599万元)。

7、沪深交易所修改规则:可转债涨跌幅、交易门槛均调整

为进一步防范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风险,6月17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及《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2项文件,对“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可转债”上市次日起设置20%涨跌幅价格限制,并对新参与投资者增设“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的准入要求。

8、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山启动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17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启动仪式。参与此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达到52个,车型超过100多款。今年5月31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国家能源局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至12月。

主题机会

1、水利建设投资额度超预期 相关龙头公司受益

据媒体报道,17日下午水利部召开推进“两手发力”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发布会表示,今年全国要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8000亿元,迫切需要落实“两手发力”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更多利用金融信贷资金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满足大规模水利建设的资金需求。

近期,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印发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明确将水利作为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支持政策。据水利部披露信息,今年1-5月,全国已落实/已完成水利投资分别6061/3108亿元,同比高增34.5%/54%水利投资预计全年8000-10000亿元,超出年初预期,上限对应同比增速32%,有望成为今年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一万亿元。结合各地已披露的水利投资计划,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国水利投资规模将达到5.17万亿元。在稳增长基调下,水利建设投资或将在接下来逐渐释放效能,水利建设板块迎长期发展红利。相关公司有中国电建、粤水电等。

2、七部门发文 逐步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

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加快新能源车发展,逐步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有序推动老旧车辆替换为新能源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探索开展中重型电动、燃料电池货车示范应用和商业化运营。到203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量的50%左右。加快淘汰老旧船舶,推动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船舶应用,加快港口供电设施建设,推动船舶靠港使用岸电。

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一季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了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现在的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了20%。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规模化快速发展新阶段。相关公司有安凯客车、福龙马等。

3、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完善家用电器和照明产品等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促进节能空调、冰箱、热水器、高效照明产品、可降解材料制品、低VOCs油墨等绿色节能轻工产品消费。引导企业通过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等方式增强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政策,加大绿色低碳产品采购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行动。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海尔智家、长虹华意等。

公司新闻

1、华友钴业:拟定增募资177亿元 投资镍湿法冶炼、锂加工业务

华友钴业(603799)6月19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募资177亿元,投资于印尼华山镍钴公司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氢氧化镍钴湿法项目、广西华友锂业公司年产5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2、顺丰控股: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

顺丰控股(002352)6月19日晚间公告,顺丰控股速运物流业务2022年5月营业收入139.38亿元,同比增长8.13%;单票收入15.45元,同比增长3.55%。

3、晨光生物:取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暨通过复评

晨光生物(300138)6月19日晚间公告,随着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有效期限的临近,云麻生物向当地主管部门提出了复评申请,6月17日云麻生物正式取得了腾冲市公安局核发的《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

4、萃华珠宝:公司实控人拟变更为陈思伟

萃华珠宝(002731)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翠艺投资拟将持有的公司12%股份协议转让给陈思伟,每股转让价格13.86元,总价款4.26亿元。同时约定,翠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郭英杰、郭裕春、郭琼雁放弃合计持有的公司19.38%股份的表决权。此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陈思伟。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陈思伟系四川思特瑞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思特瑞锂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分别持有两家公司62.71%、57.18%股权。

5、正虹科技:观盛投资将成为控股股东 股票复牌

正虹科技(000702)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屈原农垦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观盛投资子公司观盛农业转让其持有的25.13%公司股份,同时,屈原农垦拟将其所持剩余10%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观盛投资。另外,公司拟以4.23元/股的价格向观盛投资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99.04万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38亿元。以上交易完成后,观盛投资将合计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34.72%股份,合计拥有公司42.41%股票的表决权。观盛投资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6月20日复牌。

6、智慧农业:拟与国投罗钾共同推进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智慧农业(000816)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投罗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加速推进国投罗钾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逐步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待国投罗钾锂盐资源项目公司整合完毕后,国投罗钾同意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入股该项目,公司在项目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0%。

7、格力地产:董事鲁君四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格力地产(600185)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6月17日从上饶市公安局获悉,鲁君四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上饶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鲁君四为现任公司董事,该事项系鲁君四个人事项,不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知悉案件具体情况。

8、*ST科华:监事会主席鲁君四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ST科华(002022)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珠海保联的通知,公司监事会主席鲁君四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上饶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鲁君四为现任公司监事会主席,在公司不担任除此职务以外的其他职务,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偿债能力不产生影响。

9、ST宏图: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不确定性

ST宏图(600122)6月17日晚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此前与长城资管江苏分公司签署了重整投资意向协议。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申请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裁定书,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涉嫌信披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立案,如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触及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

10、中环股份:证券简称6月20日起变更为“TCL中环”

中环股份(002129)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证券简称自6月20日起由“中环股份”变更为“TCL中环”,证券代码不变。

11、东方精工:分拆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东方精工(002611)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百胜动力至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

12、深纺织A:应对疫情减免物业租金预计不超3035万元

深纺织A(000045)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制定了公司及所属全资企业自有物业租金减免实施方案。此次物业租金减免对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影响预计不超过3035万元,占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1.3%;对公司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的影响预计约为3024万元,占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的49.4%。

13、卧龙地产:拟4.06亿元购买卧龙矿业100%股权

卧龙地产(600173)6月17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卧龙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卧龙矿业100%股权,交易价初步确定为4.06亿元。交易完成后,卧龙矿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进入矿产金属产品加工领域,有利于有效分散当前房地产行业的经营风险。

14、通威股份:拟签订509亿元多晶硅产品长单销售合同

通威股份(600438)6月17日晚间公告,2022年-2026年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向公司旗下子公司合计采购不低于21.61万吨多晶硅产品。具体订单价格月议,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额为准。该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预计销售总额约509亿元(不含税)以上。

15、正邦科技:与国家电投签订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

正邦科技(002157)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家电投签订《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就投资开发光优、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建设等方面建立合作,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公司同时公告,拟以债转股方式对子公司江西正农通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不超35亿元。

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