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联社午报】科创50指数涨超2%!教育板块继续走强,大金融、资源股陷入调整

来源:财联社 2022-06-16 1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科创50指数涨超2%!教育板块继续走强,大金融、资源股陷入调整)

一、【早盘盘面回顾】

大盘早盘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领涨,科创50指数涨超2%。盘面上,教育板块持续大涨,创业板股豆神教育4天3板。猪肉股再度活跃,新五丰涨停。此外造纸、光伏、元宇宙、芯片、东数西算等板块均有所活跃。整体来看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板块轮动较快。下跌方面,资源和金融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677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1096亿。板块方面,教育、猪肉、云游戏、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煤炭、证券、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5%,深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1.44%。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4.83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35.78亿。

两市共51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20股未封住涨停,封板率71.83%。两市连板股8家,其中,汽车零部件股集泰股份5连板,电商概念股青岛金王3连板,教育股豆神教育、昂立教育2连板,交运设备股深中华A、保险股天茂集团、芯片股中晶科技、地产股卧龙地产2连板。

板块上,教育板块大幅走强,全通教育、豆神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昂立教育、美吉姆涨停。消息面,受新东方双语带货提振,教培行业转型成近期市场热点,港股新东方在线今日继续大涨,本月至今1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6倍。中信证券指出,主要头部教培公司(新东方、好未来、高途、有道)在剥离K9学科类业务后,目前均已基本完成业务调整,新业务也渐有起色。目前各公司现金充裕,多数公司市值均低于其现金价值,考虑到未来各公司新业务有望逐步走向正轨,并创造正向经营性现金流,目前普遍存在低估,教培公司估值有望修复回净资产价值以上。

猪肉板块继续走高,巨星农牧、湘佳股份、新五丰涨停。消息面,国内生猪价格近日迎来快速上涨,并刷新反弹以来新高。6月15日,全国生猪均价报16.19元/公斤,涨幅为0.87%,本周已实现三连涨,累计涨幅超过3%。中信证券认为,2022H2供需整体偏紧,猪价景气可期。按统计局历史数据/上行周期猪价反弹幅度来看,预计本轮周期足以支撑70%以上的价格涨幅。复盘历史,生猪养殖板块在猪价拐点向上时涨幅可观,本轮周期虽然股价底部已有一定上涨,但目前多数上市公司对应2023年头均市值仅2000-3000元,显著低于以往周期高点的8000-9000元,目前仍被低估。

造纸板块快速拉升,美利云、五洲特纸、宜宾纸业涨停。消息面,继白卡纸厂商宣布涨价后,文化纸市场也迎来一轮集体提价。近日包括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博汇纸业、岳阳林纸在内的数家文化纸企业几乎同时发布涨价函。光大证券指出,目前大宗造纸板块已经进入到了基本面和估值的双底部,今年国内净出口形势较2021年已经出现显著改善,当下核心的矛盾点在于内需不足,一旦国家稳增长政策对宏观经济起到提振作用,国内大宗造纸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特种纸方面,今年1Q是国内特种纸板块的至暗时刻,同时亦认为上半年是布局特种纸头部企业的黄金时间窗口,预计2Q/3Q/4Q三个季度的业绩将随着提价落地以及后续浆价回落,而呈现逐季环比上行的态势。

培育钻石板块走强,四方达涨超10%,黄河旋风、力量钻石涨超6%。消息面,5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进口额渗透率7.1%(与四月持平),环比2022年4月1.0亿美元增长10%,实现同比/环比双提升。中金公司指出,在行业需求快速增长背景下,培育钻石将保持供不应求、价格坚挺态势;同时在对消费者持续教育下,培育钻石价值有望不断得到市场认可,持续高景气度可期。培育钻石正得到越来越多中高端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看好其广阔成长空间。继续坚定看好培育钻石行业的快速成长、渗透率提升趋势。

总之,早盘亮点在于教育板块,近期,新东方直播带货成为教培转型样例,“双语带货”爆红刺激港股新东方在线股价飙升,同时也提振教育板块近日迎来估值修复,个股中,豆神教育今日再度20cm涨停,且录得4天3板。猪肉板块也连日走高,目前,猪肉价格持续回暖,生猪养殖扭亏为盈,据报道称,目前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60元左右,分析指出,5月能繁数据开始转正无需恐慌,一轮中大型猪周期的基础已经奠定。此外,培育钻石、造纸、云游戏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油气、煤炭等资源类板块则继续陷入调整,近日连续活跃的证券、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股今日同样大幅回落,龙头股光大证券今日也未能继续涨停,截止午间涨幅近4%。高位连板股方面,集泰股份成功晋级5连板。

午间涨停分析图

二、【市场新闻聚焦】

1、6月16日讯,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由于国内生猪基础产能已调减一定幅度,随着下半年猪肉消费逐步增加,生猪价格可望总体回升。从期货市场看,今年9月、11月和明年1月到期生猪合约价格逐步抬升,反映了市场对后期价格回升的预期。但也要看到,当前生猪产能合理充裕,4月底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177万头,处于产能绿色区间,生猪价格出现前些年非洲猪瘟时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猪粮比价将运行在总体合理区间。

2、6月16日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4个。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