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加息75个基点板上钉钉?别忘了还有失业率和QT

来源:英为财情 2022-06-15 1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息75个基点板上钉钉?别忘了还有失业率和QT)

全球投资者现在恐怕都在屏息等待美联储今夜的行动。根据Investing.com的财经日历显示,美联储将于东八区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期,而美联储的主席鲍威尔则将于2:30召开新闻发布会。

过去多年来,每一次提及加息,FOMC都小心翼翼,确保充分沟通,生怕惊扰了市场。然而,面对美国四十年不遇的炽热通胀,美联储已经别无选择了,美联储今夜可能会展示「鹰姿」,开启更为强势的加息之路。

(Investing.com的美联储利率观测工具)

目前,Investing.com的美联储利率观测工具显示,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高达96.2%,而上周仅为8.2%。不仅如此,华尔街诸多投行也发出了类似的预测,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巴克莱等,均预测美联储本期会加息75个基点,把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1.50-1.75%之间。

高盛:预计美联储6月和7月将各加息75个基点,11月加息25个基点。2022年底利率升至3.25-3.50%,2023年到达3.75-4.00%的目标利率。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7月、9月各加息50个基点。而本次紧缩的终点利率预测将会在2023年达到,为3.25-3.50%。

富国银行:预计美联储6月将加息75个基点,今年利率中位数位于3.375%,2023年年底达到4.125%(介于 4.00-4.25%),2024 年为 3.125%。

德意志银行:预计美联储6月和7月将分别加息75个基点,2022年年底利率达到3.5%左右的水平,目标利率将为4.1%,将比此前预期提前一个月达到目标利率。

在通胀这一问题上,目前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料将预测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的通胀率为5.6%,而到了2023年四季度,通胀率为3%,2024年为2.3%

本周稍早前,纽约联储的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和支出预期在5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同时,物价以1981年年底以来的最快速度上涨。

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水平预期中值在5月份升至了6.6%的水平,较4月份上升了0.3个百分点,和3月持平,创下有纪录以来新高。三年通胀保持在3.9%。同时,美国家庭对未来一年支出增长的预期中值飙升至了9%,较上月上升了1个百分点。

此前公布的美国5月CPI数据也同比增长了8.6%,同比涨幅再创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值。通胀的飙升,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鹰派地进行加息周期。

另外,也有分析师提醒,虽然市场目前将注意力都放在抗通胀上,但是仍然要关注,美联储是否认为需要牺牲经济来平抑通胀,而经济的衰退则主要看失业率的情况

虽然鲍威尔此前强调的是,美国经济需要软着陆,但是最新的美联储经济预测可以让投资者找到关于该联储将允许失业率升至何种水平的线索。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5月10日称:「当我想到‘软着陆’时,实际上是这样的:是的,我们可能会看到经济增长在一段时间内低于趋势水平,我们肯定会看到失业率有所上升,但升幅不会很大」。随后,鲍威尔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实现软着陆并不意味着失业率需要保持在3.6%,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水平。

另外,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本月早些时候也说,失业率可能暂时高于对其长期水平的预估。「这将是痛苦的,但高通胀也会令人痛苦。」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经济预测可能会显示经济软着陆的程度下降,但是不会出现衰退。他们预计,美联储将会上调对2023年和2024年失业率的预期,并下调对美国GDP增长的预期。

还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的这波紧缩进程不仅仅有加息,还有量化紧缩(QT),Fed本月刚刚开启QT,这是该联储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联储此前在5月的会议中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以每月至多475亿美元的速度缩表,并在三个月时间内,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至多950亿美元。

而此次QT正值美国国债市场已经在艰难应对波动和流动性低迷之际,Cherry Creek Mortgage资深贷款主管Lou Barnes指出,美国5月CPI报告数据公布后,债市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看法已经改变,MBS周五当天甚至一度找不到买家,「整个债市最脆弱的缓解崩溃」。

美联储公开市场部门前高级交易员Joseph Wang表示,“到目前为止,QT才刚刚开始,因此利率波动主要来自政策的不确定性,预计QT在未来几个月全力开始时,对市场的影响会更大。”此外,德意志银行策略师Tim Wessel也指出,QT将对市场定价、金融稳定和美联储的选择产生真正的影响。

不过,在此之前,投资者仍需要等待和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