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在抗议声中拉开议息大幕?数十名示威者云集美联储大楼外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06-15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抗议声中拉开议息大幕?数十名示威者云集美联储大楼外)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潇湘)随着美国通胀数据飙升至逾四十年来的最高位,过去一年在紧缩道路上行动迟缓的美联储,如今正备受舆论指责。然而,如果他们眼下想要更为激进的加息,似乎也将同样可能引发不少群体的不满——本周二,齐赴华盛顿美联储总部大楼开会的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和地区联储主席,就遭遇了“楼内开会、楼外抗议”的一幕……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美联储官员本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时,一群抗议者正聚集在他们的总部大楼外,提醒他们为对抗通胀而考虑采取的激进加息行动——可能包括1994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将会是有代价的。

据悉,数十名身穿绿色T恤、宣称自己是“充分就业捍卫者”的活动人士周二在美联储大楼外云集,一同高呼口号,挥舞着写有“我们就是经济”的标语。

一个游行乐队甚至在楼外进行了表演,这些抗议者们谈到了弱势群体如何能够从薪资上涨和强大的劳动力市场中受益。他们向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当央行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货膨胀时,那些可能会因此失去工作的人群,往往难以受益。

“虽然稳定物价肯定是美联储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充分就业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场名为“Fed Up”运动的负责人Benjamin Dulch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薪资水平,从而为黑人和拉美裔以及低收入工人带来有意义的变化。Dulchin指出,黑人和白人工人之间长期存在的就业差距可能会因此开始缩小,但他表示,当劳动力市场走弱时,这种进展就会停滞。

美联储双重使命“两难全”

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有着双重使命——既要保持物价稳定,又要实现就业最大化。在2020年8月公布的新政策框架下,美联储曾誓言要实现“基础广泛且具有包容性”的充分就业。

但随着美国失业率眼下接近3.6%的历史低点,美联储官员们正开始把更多注意力转向对抗通货膨胀。即便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一些种族差异仍然存在——5月份黑人失业率进一步小幅上升至6.2%,约为白人失业率的两倍,并高于疫情前5.4%的低点。这令不少美国就业市场的边缘群体感到忧心忡忡。

目前市场已开始预计,美联储或将在本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如果这一加息预期属实,将是该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升息幅度。

美联储之所以大概率将更为激进地加息,主要源于目前已进一步攀升至逾40年高位的通胀。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8.6%,这令有关通胀见顶的希望彻底破灭。这一数据远超市场预期,表明物价压力在经济中正变得根深蒂固。

而尽管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实现所谓的“软着陆”——即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使通胀降温,但业内人士眼下却普遍预计美联储成功的概率较小。

本周,作为经济衰退前瞻指标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出现了倒挂,不少投行也纷纷警告称,伴随着美联储与通胀的不断角力,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现年40岁、来自新墨西哥州此次抗议活动组织者Justin Rogers周二表示,“美联储本周召开议息会议时,料将会面临加息以遏制通胀的压力。但我们也呼吁他们记住,这只是他们双重使命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推动充分就业,这样人们才能共同参与进来并繁荣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