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受益于智能化浪潮和本土科技车企崛起 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4 14: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受益于智能化浪潮和本土科技车企崛起 汽车零部件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4日,受智能化浪潮和本土科技车企崛起消息影响,A股汽车零部件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广东鸿图(002101.SZ)、继峰股份(603997.SH)涨停,嵘泰股份(605133.SH)涨超8%,湘油泵(603319.SH)、明新旭腾(605068.SH)、岱美股份(603730.SH)、旭升股份(603305.SH)等股拉升上涨。

中信证券研报指:智能化重构汽车产业链:深度捆绑头部车企的本土供应链公司,有望受益于智能化浪潮和本土科技车企崛起。

1)智能化催生新的供应链需求,如“域控制器”“激光雷达”等。汽油车时代,汽车零部件格局稳定,外资和合资零部件占据显著优势。产品和市场格局重构期,智能化驱动更多新的需求。“自动驾驶”拉动感知(激光雷达、摄像头、4D毫米波、高精度地图)、决策(AI芯片、域控制器、软件)、执行(电驱动、电转向、电制动)需求,“智能座舱”拉动人机交互(屏幕、AR HUD、语音控制、手势控制)需求。

2)从“硬件智能化”到“软件定义汽车”。伴随新能源带来传统三大件的简化、集中式架构带来软硬解耦、电子件占整车成本比重提升,智能电动汽车的创新&开发周期有望进一步加快。我们看到:(a)2022年及之后,将有更多智能车型投放市场,产品将通过“硬件预埋、软件OTA”的方向迭代。(b)Robo-taxi公司由L4拓展L2+,赋能传统车企加速智能化。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百度萝卜快跑、滴滴、Momenta、智行者等公司拓展robo-taxi服务,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拓展运营。2022年以来,robo-taxi公司开始从L4进入L2市场,以Tier1身份拓展乘用车客户,助力传统车企智能化升级。

3)国产供应链有望凭借汽车智能化的“战略机遇期”快速成长。当前正处在本土车企品牌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新势力和积极转型的传统车企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深度参与自主品牌智能化升级的供应链企业,有望在战略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