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CPI再创40多年新高 道指期货跳水 跌约300点

来源:财华社 2022-06-10 2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国CPI再创40多年新高 道指期货跳水 跌约300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盘前,在美国5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跳水,道指期货跌约300点,纳指期货由涨转跌且跌幅超1%,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刷新40年高点。

上个月,美国消费者通胀率同比由8.3%升至8.6%,刷新1981年12月以来高点。月率升幅也超过市场预期的0.7%,由0.3%大幅升至1%。

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也高于市场预期,年率从6.2%降至6.0%,但市场原本预期将降至5.9%;月率维持在0.6%,而原本预计将降至0.5%。

分析师Matthew Boesler解读到,美国5月除食品和能源外的所有项目的指数上升了0.6%,与4月份的增幅相同。虽然几乎所有主要组成部分都在本月有所增长,但贡献最大的是住房指数、机票价格指数、二手车和卡车指数以及新车指数。医疗、家居、经营、娱乐、服装等领域的指数也在5月份有所上升。

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幅度的预期增强。现在,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7月和9月均加息50个基点,而市场一度猜测美联储将在9月停止加息。

与此同时,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3.085%。

分析师Olivia Rockeman表示,这些资料进一步表明,尽管采取了许多措施,但通胀仍在升温,美联储将不得不在9月份的会议上保持激进的立场。

前一交易日, 美股大跌, 道指跌1.94%, 标普500跌2.38%, 纳指跌2.75%。

截至北京时间20:4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4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道指期货跌295.0点或约0.91%,报31,977.8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跌44.9点或约1.12%,报3,972.9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52.5点或约1.24%,报12,117.3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