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阻燃剂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德国朗盛公司拔得头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全球阻燃剂行业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德国朗盛公司拔得头筹)

阻燃剂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阻燃剂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雅克科技(002409)、苏利股份(603585)、万盛股份(603010)、宇星新材(839924)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阻燃剂消费量、全球阻燃剂销售金额、全球阻燃剂竞争格局

全球阻燃剂需求量有所回升

自20世纪80年代初至今,阻燃剂及阻燃高分子材料在减少火灾引起的生命财产损失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很多发达国家通过国家立法或行业法规,规定很多工业及消费产品必须达到一定的阻燃级别才能进入市场,随着阻燃法规的不断更新及严格,阻燃剂产品也在不断升级换代。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统计,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阻燃剂需求量下降明显,需求量约为290.4万吨,2021年接近300万吨,2015-2020年年复合增速高达6.5%。

全球阻燃剂销售金额约104亿美元

随着全球阻燃剂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升级,全球对阻燃剂需求量的持续扩大,阻燃剂销售额也随之增加,Statista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阻燃剂销售额约为83.9亿美元,至2020年为77.1亿美元,同比下降8.1%。2021年,阻燃剂上游原材料溴素等价格大幅上涨,导致阻燃剂成本上升,从而带动其销售额大幅增长至约104亿美元。

全球阻燃剂生产企业中,巴斯夫营收超过800亿美元

全球阻燃剂生产企业主要位于欧洲、美国,主要企业有美国雅宝、德国朗盛、以色列化工集团、瑞士科莱恩、德国巴斯夫、美国杜邦、美国邱博等。这些企业产品结构比较完整,基本覆盖三大类阻燃剂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2021年,巴斯夫营业收入最高,达828.4亿美元。

德国朗盛公司市场占有率拔得头筹

根据Statista数据,2020年,全球阻燃剂主要生产企业中,德国朗盛公司占有率最高,达6.2%,瑞士克莱恩公司占有率为6.1%,其余企业占有率不足5%。

全球阻燃剂市场的集中度较高

2020年全球阻燃剂市场的集中度相对较高,其CR3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占比达到17.4%左右,CR5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占比达到25.3%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