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谷收2021年报问询函:销售费用3.18亿元被问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来源:挖贝网 2022-05-23 09:5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物谷收2021年报问询函:销售费用3.18亿元被问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挖贝网 5月23日消息,药企生物谷(833266)收到北交所下发的2021年报问询函,公司去年销售费用3.18亿元,其中,市场费用为2.98亿元,被问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

根据问询函,2021年度,生物谷销售费用为3.18亿元,其中市场费用为2.98亿元。2021年末,公司其他应付款中,预提费用为1,950.72万元,据说明,预提费用主要是未报销的市场推广费。

北交所要求生物谷列示市场费用的构成明细、主要支付对象名称、与公司的合作历史、交易金额等,说明公司及市场推广商在市场推广过程中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等等。

经营业绩方面,公司去年政府补助金额达3,873.57万元,占利润总额比重为39.76%,被要求列示政府补助的发放主体、发放时间、确认依据和持续性,并说明公司经营业绩对政府补助是否存在较大依赖。

对外投资方面,公司2019年7月向深圳市高特佳臻致投资合伙企业增资600万元,间接持有慈信(北京)医疗投资有限公司3%股权,该投资列报于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2020年减值300万元,2021年减值120万元。2022年1月、2月,你公司分别披露拟使用1000万元、500万元投资私募基金份额,间接投资“小苹果”儿科医疗股权、云视频企业“好视通”股权,上述项目的基金管理人均为北京励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北交所要求生物谷说明短时间内多次通过持有私募基金份额方式进行参股投资的原因和必要性,说明前述投资的交易对手方是否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情况。

另外,公司应收账款、在建工程、研发费用和无形资产、存货、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等方面也被问询。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生物谷主要从事现代中药研究、生产、销售的高科技制药企业,主导产品为灯盏生脉胶囊和灯盏细辛注射液等灯盏花系列药品。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5.66亿元,净利润为834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