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CD40药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中国CD40药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亿元)

行业主要公司:百奥图赛、南模生物(688265)、药康生物(688046)等

本文核心数据:发展现状,竞争格局,前景预测

发展背景:主要的适应症病例数逐年增多

CD40激动剂作为免疫肿瘤治疗,增强了许多实体瘤的免疫反应。目前,CD40激动剂主要用于黑色素瘤、结直肠癌、食管癌及胰腺癌等适应症。近年来Anti-CD40(CD40激动剂)主要的适应症病例总数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从2016年的76万例至2020年的86.3万例。经初步统计,2021年中国Anti-CD40(CD40激动剂)主要的适应症病例数为89万例。

细分来看,在Anti-CD40(CD40激动剂)主要的适应症中,结直肠癌的病例数最多;2020年结直肠癌的病例数为45.3万例,占比为52.56%;随后上升至2021年的46.8万例,占比约为52.52%。

注:左边是2020年,右边是2021年。

发展现状:仅有少数企业布局

目前,CD40激动剂已与多种免疫试剂或激动剂联合使用,以提高治疗效果。根据ClinicalTrials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Anti-CD40(CD40激动剂)共有10款;其中,百奥赛图在开发YH003联合特瑞普利单抗用作胰腺导管腺癌患者的一线和二线治疗,以及三线黑色素瘤治疗。在美国及中国,胰腺导管腺癌的推荐一线治疗是手术治疗、放射疗法、化疗及介入治疗,而不可切除/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推荐一线治疗是免疫治疗(抗PD-1单克隆抗体)及[dabrafenib]结合[trametinib]等结合针对性治疗。

发展前景:2030年市场规模约为5亿元

根据预测,2021到2025年将以复合年增长率3.2%上升至101万例;随后以复合年增长率2.8%上升至2030年的116.1万例。

随着Anti-CD40(CD40激动剂)主要的适应症病例增多,中国CD40配体市场规模也呈现逐年上升态势,从2022年的1亿元上升至2030年的5亿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