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禽用兽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禽用兽药仍将保持增长态势【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中国禽用兽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禽用兽药仍将保持增长态势【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瑞普生物(300119)、金河生物(002688)、生物股份(600201)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家禽存栏量变化情况、中国禽用药品销售额等

中国禽存栏量稳中有增

从我国家禽存栏量来看,2014-2018年全国家禽存栏量维持在60亿只左右。2019年、2020年家禽产能规模大幅提升,截止2021年我国家禽存栏量增长至67.9亿只,同比增长0.1%。

禽发病较为常见 相关兽药产品齐全

在家禽疾病中,常见的主要有禽流感、新城疫法氏囊病、传支、传喉等,均对养鸡业有较大影响。目前,家禽疾病逐渐趋于低龄化、复杂化,尤其是蛋(肉)鸡疾病发展越来越趋于复杂化,一旦发病,很难根除,大大降低了经济效益。

再从禽用药产品市场来看,,主要产品可大致分为禽用药品、禽用疫苗及禽用中药。其中禽用药品的代表产品包括盐酸林可霉素等,代表企业包括鲁抗医药、齐鲁动保等。禽用疫苗包括鸡新城疫等疫苗,代表企业包括瑞普生物等。禽用中药目前产品较少,以双黄连口服液为主,代表企业包括瑞普生物等。

在日益增长的需求下 禽用兽药销售额保持增长

2016-2020年,我国禽用兽药销售额逐年增长。2016年,我国禽用兽药销售额为164亿元,2020年,我国禽用兽药销售额已经达到270亿元。由于兽药行业发展较好,预计2021年将达到28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6%。

2027年我国禽用兽药市场规模或将突破350亿元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进一步提升草食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支持边远高寒牧区防灾减灾设施建设,改良天然草场,建设牧区特色饲草基地。随着我国饲养规模的不断增长以及规模化养殖水平的提升,禽药市场需求仍将保持中低增速增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7年禽药市场规模或可达到38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