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三把手”:将迅速加息到更正常的水平 出售MBS是未来选项之一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17 0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三把手”:将迅速加息到更正常的水平 出售MBS是未来选项之一)

财联社5月17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一(5月16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将迅速加息到更正常的水平,出售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可能是该行接下来考虑的选项之一。

威廉姆斯说道,美联储的目标是让经济恢复平衡,“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但我们致力于做到这一点。而首要问题就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太高了,而且一直如此。”

本月初,美联储宣布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从6月1日开始渐进式缩表:即减持国债和MBS的最初规模分别为300亿美元和175亿美元,合计475亿美元;后续缩表规模将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逐步提升至600亿美元和350亿美元,合计950亿美元。

威廉姆斯指出,美联储的主要工具是联邦基金利率,将迅速加息到更正常的水平,上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是有意义的。作为美联储“三号人物”的纽约联储主席,他在任内的每一年都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

威廉姆斯认为近期债券市场的波动“似乎完全没有问题”,这反映出政策前景正在被消化。他还表示,资产负债表仍将比10年前规模更大,出售MBS可能是该行接下来考虑的选项之一,“这能使资产负债表更接近以国债为主要资产的长期目标。 ”

此前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对抗通胀的斗争不能快速成功,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希望有一个 “B计划”,即冒险进入新的领域,通过出售MBS来提高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这可以压低住房价格,压缩家庭预算中用于其他支出的空间。

上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也谈到需要考虑出售MBS。威廉姆斯表示,“MBS有许多令人满意的特点,历史上市场对这些证券的需求非常强劲。 我们需要了解出售MBS的影响,并仔细考虑市场运作。”

他还表示,目前市场需求远远超过供给,美联储的紧缩型货币政策可以减少需求,使其与供给保持一致。他认为,物价不稳定就无法实现经济和就业增长,不能让这种过度需求持续太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