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金藤素概念横空出世,火爆!一概念股连拉2个“30cm”涨停,股友:风水轮流转,看来你才是龙头|股民日记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5-16 20:0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金藤素概念横空出世,火爆!一概念股连拉2个“30cm”涨停,股友:风水轮流转,看来你才是龙头|股民日记)

受千金藤素消息影响,A股千金藤素概念板块活跃,北交所生物谷连拉两个“30CM”大长腿。无一例外,大理药业(603963)、云南白药(000538)纷纷上涨。

连拉2个“30CM”涨停


5月16日,A股千金藤素概念开盘活跃,北交所生物谷开盘一分钟即拉涨停。截止下午收盘,生物谷股价报收于12.88元,上涨幅度为29.97%,换手率为6.61%,成交金额为8799万元,涨停板上的封单为1.2万手,公司总市值为16.4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2年3月底,生物谷的最新股东人数为9431户,较去年底下降了3.66%。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生物谷已经是第二次上演“30cm”涨停,昨日生物谷也拉出了30cm的大长腿,已经是连续两个交易日“30cm”涨停,近两个交易日,生物谷累计涨幅达68.81%。

生物谷公司董办人士表示:“公司有千金藤素药品批文,但具体生产和销售数据都在相关业务部门,本部门并不掌握。”

千金藤素可抑制新冠病毒?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千金藤素火爆?

消息面上,据科技日报报道,5月10日,我国科学家近日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根据专利说明书,10u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

资料显示,千金藤素是中药千金藤的活性化学成分,中成药目前在我国和国外都已经上市,临床已有40多年。

千金藤素是一款老牌中成药,国家药监局数据库显示:国内获批的千金藤素制剂都是片剂,共4个批件。

目前国内有千金藤素制剂的4家企业分别是沈阳管城制药、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大理药业、云南生物谷药业,均为中药类批件。另外,南宁百会药业拥有一个“千金藤啶碱片”的化药批件。

无一例外,上市公司大理药业、云南白药纷纷在5月13日当天大涨,处于北交所的生物谷更是拉出了30cm的大长腿。

千金藤素的提问火爆互动平台

受此消息影响,近日,“千金藤素”概念股站上风口,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关于千金藤素的提问也陡然飙升。

莱茵生物(002166)在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千金藤素属于生物碱类,公司有类似产品的提取技术储备。如未来千金藤素市场出现大量需求,公司凭借多年的植物提取经验和类似产品的技术积累,有信心快速开展新技术研发,及时响应市场需求。

皓元医药近日表示,千金藤素这个化合物在上世纪30年代已经被从植物提取出来,药理作用包括升白细胞作用、抗肿瘤作用,后来也用于放化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公司产品库中有此化合物,仅向科研客户提供,销售量级很小。我们注意到最近该化合物能够抑制冠状病毒活性,会继续关注该化合物的后续研究进展。

千红药业则明确表示,公司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产品。双成药业(002693)也表示,公司没有千金藤素的相关产品或者相关技术。大理药业、千金药业(600479)也表示,公司没有千金藤素相关产品。

对于千金藤素这样一个新概念,很多投资者并没有太多的印象,特别是对于生物谷连续两个30CM涨停感到惊讶。

股友:风水轮流转,看来你才是龙头


有投资者表示,“都说没有,看来你才是龙头”、“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


但也有投资者表示卖早了。“8.43出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拍断大腿。”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